美海关人员阻神韵事件 议员吁警惕中共渗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8日讯】3月11日,神韵环球艺术团结束了欧洲的演出返回美国,在芝加哥奥海尔国际机场遭遇美国华裔海关人员的中共式盘问,海关人员还试图阻止神韵艺术家们入境。这一事件引发美国议员的严重关切。

内布拉斯加州众议员 唐·培根:“机场的执法人员骚扰美国公民,你知道,我们这里有宗教自由,我们应该保护宗教自由。所以需要展开调查,(海关的做法)是错的,如果属实,应该给予纪律处罚。”

3月11日,神韵环球艺术团的巡回经理Teresa Du带领同团的艺术家过机场海关时,遭到一位操着大陆口音的美国华裔海关人员盘问,他质问杜女士是否接受了法轮功的资助,并试图收集有关神韵艺术团在纽约培训基地的相关信息。

该名海关人员还用英语告诉身边的同事:“他们是法轮功,他们搞政治,他们是非法的”,并建议机场监管人员把已经通过海关的神韵艺术家全部召回,声称他们进入海关可能违法。

神韵环球艺术团巡回经理Teresa Du:“这种感觉好像我们在被中共政府盘问,这是在美国,我回家了,这种事情不应该在美国发生。”

杜女士和许多神韵演员都修炼法轮功,这是一种秉持真、善、忍原则的上乘佛家修炼大法,使炼功者身心受益。然而,自1999年,法轮功受到中共当局镇压。

2006年,逃离共产主义迫害的中国艺术家们在纽约创立了神韵艺术团,旨在复兴和弘扬真正的中华传统文化。近二十年来,中共对神韵的攻击和破坏从来没有停止过。

爱达荷州众议员拉斯·福尔彻(Russ Fulcher)两周前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该州的演出。

爱达荷州国会议员拉斯·福尔彻:“我看了这个真实的演出,这是一个杰作,将历史与艺术结合在一起,展示了难以置信的‘曾经’,但这必然不是中共政府想要的。”

针对海关盘查事件,福尔彻议员对中共针对美国政府及各个领域的渗透表达了担忧。

拉斯·福尔彻:“人们必须要问,事件背后的动机是什么?这就涉及一个问题,盘问(神韵演员)的幕后黑手是谁?”

上周五,另一位美国众议员斯科特·佩里还致信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对事件表达关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