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信託爆雷252億 眾多投資人受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2日訊】日前,四川銀保監局稱,四川信託因存在13項違法事實,處罰金3490萬(人民幣,下同)。而投資人則控訴四川信託「爆雷252億元,8000多委託人受損失」。該公司「涉黑涉惡」,有40多個項目全是假的,投資人基本上血本無歸。

3月12號,四川銀保監局在官網掛出一張罰單,四川信託存在的13項違法違規事實,川銀保監局對四川信託罰款3490萬元。

四川信託於2010年11月28號正式開業。公司註冊資本35億元。截至目前,四川信託股東總數為10個,其中,四川宏達集團及四川宏達股份的實際控制人均為劉滄龍,持股比例合計為54.2%。

劉滄龍是四川黑社會老大劉漢的堂兄,2015劉漢被處死後,劉滄龍也因涉案長期 「失聯」,宏達系由劉滄龍長子劉軍主持大局。

4月1號,四川信託投資人吳梅對《大紀元》說,四川信託背景複雜「涉黑涉惡」,有40多個項目全是假的,投資人基本血本無歸。

四川信託投資人吳梅:「我們總共爆雷252個億,8000多委託人。四川信託從它成立開始,就有人陸陸續續在賣,從一開始就製造了一個龐氏騙局,就是借新還舊,就是用賣新產品的資金,來償還以前到期的委託人。」

吳梅說,四川信託大股東只是在挪用資金,根本沒有拿去投資,融資,所以造成爆雷。

大陸投資銀行內部人士鄭義:「四川信託的爆雷,說到底,核心問題是房地產爆雷,而連帶性的導致四川信託給原始的投資人沒法兌付了,說白了吧,就是房地產崩了,金融系統也崩了,兩個系統一塊崩了。」

大陸投資銀行內部人士鄭義說,房地產崩了沒法還銀行錢,也沒法還信託錢,信託自然也沒辦法還錢給投資人,就這麼回事。

P2p金融難民穆先生:「我一直也沒有參加現場維權,就是去北京、上海,你也得賣車票啊,金融難民都血本無歸,哪有那個錢,政府出台文件了,參加非法集資,參與人責任自負,它這樣一個政策都出來了,你還有什麼可說的。」

穆先生認為,政府這是蓄意維護搞「龐氏騙局」的信託投資公司,所以維權也沒用。中國3億金融難民只能自認倒霉了。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韻、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