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益豐爆雷 衝擊50萬投資人 加劇社會動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0日訊】據報導,鼎益豐國際資產管理集團,負債超過1300億人民幣,創辦人捲走30億潛逃,投資人恐怕血本無歸。

鼎益豐國際資產管理集團爆發兌付危機,數十萬投資人恐怕會血本無歸。本週,大批投資人圍堵在鼎益豐位於深圳京基濱河時代的辦公樓,追問什麼時候兌付到期的理財產品。得到的答覆卻是創辦人之一的馬小秋轉移資金後出國被抓了,實控人目前也被邊控無法出國,聲稱公司沒錢無法兌付。

有消息指該公司債務高達超1300億元人民幣,投資者多達50萬人。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它的動機本來就是為了捲走財產、錢財,而不是為了真正的做一種理財投資,所以它早晚都要爆雷,現在看來就是說經濟下滑的越厲害,人民更警覺,慢慢爆雷的事情就會越來越多。」

近期,成立13年之久的鼎益豐發了一封只有實控人簽名但沒有公司印章的公開信,強制把投資人的資金轉換成數字貨幣期權,封閉期8個月,從去年8月起,陸續有投資人拿不回到期的本息, 此後到鼎益豐的辦公地點要求兌付理財產品的投資人一波接一波。

專家指出,爆雷事件會引起連鎖反應,中國的經濟頹勢還將加劇,釀成社會動盪。

謝田:「那些投資在裡面的人拿不回來錢了,或者發現機制的人跟官方有聯繫,欺騙了他們,現在捲逃了以後,政府又不作為,最後這些投資大眾,可能把他的憤怒、怒火轉到中共的頭上,轉到當地地方政府的頭上,會導致社會的動亂,這個是可能性非常大的,而且看來這個可能性越來越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特約記者易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