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出現一個洞 25歲男告誡青年勿吸電子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5日訊】果味電子菸在歐美青少年中十分流行,雖然美國政府打擊此類電子菸多年,但年輕人仍可輕易地買到這些電子菸,而電子菸對身體損害很大。近日,內華達州一名青年在肺部抽出一個洞後呼籲其他年輕人戒掉電子菸。

2020年初,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決定,禁止銷售青少年喜愛的水果、糖果等口味的電子菸,但仍無法有效控制電子菸市場。

居住在拉斯維加斯、25歲的約瑟夫·勞倫斯(Joseph Lawrence)多年來每天都在吸果味電子菸。本月初,勞倫斯突然發現自己呼吸困難,並被緊急送往醫院。

掃描顯示他患有氣胸(肺塌陷),即肺部有一個洞,泄漏的氣體被滯困在肺和肋骨之間,隨著這個空間裡的氣體量不斷增加,對肺的壓力逐漸增大,從而導致肺塌陷。吸氣時,肺無法正常擴張,以致造成您呼吸困難和胸口疼痛

「如果你吸電子菸,請考慮戒菸」,勞倫斯在X上寫道,「前幾天我的肺部出現了一個洞,因為無法呼吸而不得不被送進急診室。」

「謝天謝地,我現在一切都還好,它沒有完全崩潰」,他補充說,請照顧好自己並考慮戒菸。

勞倫斯只是受傷的美國青年之一,據《紐約郵報》去年報導,西弗吉尼亞州時年19歲的男子因吸電子菸肺部塌陷了四次。

哈特菲爾德(Draven Hatfield)表示,他從13歲起就開始吸電子菸,並認為這是一種「新趨勢」,並最終每週吸一次性電子菸兩到三次。

2021年10月,哈特菲爾德經歷了嚴重的胸痛和身體一側抽筋,遂被緊急送往醫院。他被告知患有自發性氣胸,即肺部塌陷。醫生告訴他,他的肺顯示,他似乎每天吸三包菸長達30多年。

在經歷了痛苦的一週後,哈特菲爾德回到工作崗位並再次開始吸電子菸,他並沒有將肺部塌陷與他的壞習慣聯繫起來。一週後又發生了同樣的事情。

在他第三次肺部塌陷後,他與專家進行了交談,當時他決定戒掉電子菸。當他第四次出現肺塌陷時,需要動手術。

儘管這名少年已經從手術中康復,但他承認這對他產生了持久的影響,他一直處於疼痛之中,他的肺部塌陷一側的胸部仍然感到疼痛,並且經常出現腰部問題。

「有時我疼得很厲害,而且我很害怕。我感覺我的肺又要塌陷了,但後來我意識到就只是疼痛。」他說。

哈特菲爾德透露,他已經永遠戒掉了電子菸,並向人們傳播電子菸的危害。

「我再也不會碰電子菸或香菸了」,他說,「我非常肯定電子菸會造成傷害,我的專家和肺部醫生也對此表示肯定。」

近年來隨著FDA努力監管電子菸市場,許多中國製造的未經授權的一次性電子菸湧入美國。美國的幾乎所有電子菸都是中國生產的,但對其監管不力。

「理論上,FDA有權檢查外國生產設施」,專門從事菸草監管的律師科瓦切維奇(Patricia Kovacevic)說,「但實際上,FDA的檢查計劃只在美國實施。」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