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剝離TikTok 拜登:國會通過就簽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0日訊】週四,美國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全票通過,要求中國字節跳動剝離對TikTok的所有權,否則將面臨美國的禁令,該法案最快下週將在眾議院進行全院表決。美國總統拜登也表態,如果國會通過,他就會簽署。

記者:「總統先生,請問你依然支持禁止TikTok嗎?你會簽那個法案嗎?」

美國總統拜登:「只要它通過我就會簽署它。」

美國總統拜登,昨天(8日)在飛往賓州造勢活動的專機前回答記者提問,只要限制TikTok的法案通過,他就會簽署執行。而在前一天(7日)美國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以50比0大比數通過這項議案。

議事人員:「投票結果50同意,0反對。」

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主席羅傑斯:「是的同意,議案通過。」

羅傑斯:「HR7521法案,是關於禁止外國敵人例如中國,目標攻擊、監視和操控美國人民,透過應用程式,像是TikTok。」

根據這項議案,中國企業字節跳動(ByteDance)必須在6個月內從TikTok撤資,否則將在美國被禁止。

羅傑斯:「第一,它要求字節跳動剝離TikTok和其它所控制的應用程式,在法案執行的180天之內,否則這些應用程式都將在美國被禁止。」

另外,這項議案也限制了外國敵對勢力,對其所掌控應用程式的控制,以避免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威脅。羅傑斯表示,這不是讓美國可以隨意禁止任何應用程式,而是要在國家安全部門證實,和眾議院委員會審核同意,確實威脅美國國家安全時,交由總統決定執行。

羅傑斯:「對國家安全的威脅必須要列成文件、公告大眾、資訊必須要在國會被報告,屆時總統將做出決定,外國敵對勢力必須剝離所控制的應用程式,或者面臨在美國被禁止。」

根據議案的定義,外國敵對勢力只有四個國家:中共、俄羅斯、伊朗和北韓。在委員會通過之後,議員們預計這項議案將在數周內送交眾議院表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