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表决TikTok前夕 FBI示警:中共控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3日讯】周一(3月11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针对美国面临的全球威胁召开年度听证会,联邦调查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出席作证时再次提到,TikTok受中共控制。

美国联邦调查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关键在于其母公司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要听命于中国共产党。”

雷还指出,TikTok 已成为中共渗透美国社会的管道,而且极不易察觉。

美国联邦调查局长克里斯托弗·雷:“这种影响行动或你所描述的各种影响行动极难被发现,这也是 TikTok 的国家安全问题如此严重的原因之一。”

蒙大拿州去年5月率先签署法案,禁止TikTok在该州运作。此举获得更多的议员响应,全美禁用TikTok的呼声越来越高。

蒙大拿州总检察长奥斯汀·克努森 (Austin Knudsen)日前接受本台专访时表示,TikTok传播的内容严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是最毒的网站。

蒙大拿州总检察长奥斯汀·克努森 (Austin Knudsen):“这不仅仅是因为我们关注的是TikTok,我们还关注了很多其它社交媒体公司,但就针对青少年的有害内容而言,TikTok确实是最毒的一个网站。”

周一,美国众议院“对抗中共特设委员会”主席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和首席众议员拉贾·克里希纳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致信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受资(Shou Zi Chew),要求TikTok立即停止散播虚假言论。

信中说:“这些信息具有欺骗性。《保护美国人免受外国敌对势力控制应用法案》并没有禁止TikTok。相反,它给了TikTok 6个月的时间,来消除外国敌对势力的控制。”

美国总统拜登已公开表示,支持TiTok剥离中共控制法案,如果法案获得通过,他将签署成为法律。

而美国前总统川普则在周一表示,TikTok是国家安全威胁,但如果禁止,可能会让孩子伤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