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部門:中共利用TikTok干預選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2日訊】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週一(3月11日)發布年度威脅評估報告,警告中共當局試圖影響2024美國選舉,廣受歡迎的視頻共享平台TikTok是其工具之一。

這份長達40頁的評估報告概述了美國未來一年即將面臨的國家安全威脅。總體而言,美國面臨「日益脆弱的全球秩序」,該秩序受到包括中共、俄羅斯、伊朗和朝鮮在內的競爭性國家、地區衝突、其它顛覆性技術以及氣候變化造成的經濟損失的壓力。人工智能和生物技術等新興技術也將加劇競爭。

報告警告中共可能試圖通過網絡影響力和虛假信息活動影響今年的選舉。中共正在利用TikTok擴大其全球影響力,積極宣揚親共言論並破壞美國民主,擴大美國的社會分歧。

報告指出,在去年中期選舉期間,中共宣傳部門運營的TikTok帳戶攻擊了共和黨和民主黨的候選人,而北京現在有更多能力進行祕密影響行動和傳播虛假信息。

此外,中共的影響活動表現出更高程度的複雜性,包括使用生成性人工智能,而且,中共監視在海外中國留學生的異議觀點,並影響美國學者和智庫專家的研究。

在去年11月亞太經濟合作組織峰會期間,習近平在會見拜登總統時表示,不會干預2024年選舉,但實際情況往往並非如此。澳大利亞、新西蘭和加拿大等國多次指控中共干涉內政,但中共一直否認其干預其它國家選舉的指控。

報告指出,該報告發布之前,議員對TikTok構成的國家安全威脅提出擔憂。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的議員7日聽取了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的閉門聽證會。

眾議院預計將於13日根據快速規則對一項法案進行投票,該法案將迫使位於北京的字節跳動在165天內剝離其對TikTok的所有權,否則將讓TikTok在蘋果等各手機App商店中下架。

在眾議院投票之前,TikTok加強了遊說活動。11日,TikTok再次發送推送通知,敦促用戶致電其議員。上週,議員已遭受電話轟炸。

據Axios報導,TikTok還計劃本週讓內容創作者和遊說者湧入眾議院辦公室,但預計不會改變投票結果。

保守派團體站在了該法案的對立面,曾經與茶黨運動有聯繫的FreedomWorks表示反對該法案。前總統川普對其任期間倡導的政策的態度也發生逆轉,共和黨內部圍繞禁止TikTok產生分歧。

據「政客」(Politico)報導,前川普助手凱莉安·康威(Kellyanne Conway)接受保守派增長俱樂部的資助,其在國會山支持TikTok。

11日上午,川普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他仍然認為TikTok構成「國家安全風險」,但他再次表示,禁止該應用可能會令一些孩子「發瘋」,而且只會對Facebook有利。

聯邦調查局、司法部和美國情報界的官員12日將前往國會山舉行閉門會議,向議員介紹TikTok的情況。上週,國會議員收到大量電話和威脅,未來幾天有關TikTok的辯論可能會變得更加激烈。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