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星期二 川普拜登有望鎖定黨內提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3日訊】今天又是星期二,儘管不是超級的,但舉行的美國大選初選,足以讓領跑的兩黨參選人,鎖定黨內提名。同一天,特別檢察官赫爾表示,對拜登處理機密文件進行了為期一年的調查,最終宣布不對拜登提出法律指控。

又是星期二,喬治亞、密西西比和華盛頓州舉行兩黨預選,夏威夷進行共和黨初選,北馬里亞納群島和海外的民主黨票選黨内候選人。

今天將出爐161個共和黨代表數和254個民主黨代表數。

截至週二中午,前總統川普手握1078個共和黨代表數,距離鎖定提名的1215個,還差137個。

總統拜登坐擁1872個民主黨代表數,距離提名門檻1968個,還差96個。

不出意外,川普和拜登週二結束後,都會獲得提名必須的代表數。

儘管沒有正式進入一對一的競爭,川普和拜登在造勢中早就針鋒相對。

川普抨擊拜登:把包括聯邦調查局、司法部在內的聯邦政府武器化,威脅著美國的民主;拜登的邊境政策,導致國家失去秩序,讓入境就犯案的非法移民逍遙法外,其中一人謀殺了22歲女大學生萊利(Laken  Riley)。

拜登在造勢中承諾給美國人減稅,給老年人廉價的處方藥,同時詆毀川普執政時,只給富人減稅。

拜登9日做客MSNBC,還說後悔在國情咨文中,稱殺害萊利的移民為非法移民,他說,這名殺人犯只是無證人員。

3月8日到10日完成的兩份最新民調顯示,川普的支持率領先拜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