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鍾睒睒遭鐵拳 一天辭去2家子公司代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2日訊】連日來遭到中國粉紅強烈攻擊的農夫山泉董事長鍾睒睒,被發現在2月27日卸任了農夫山泉旗下2家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職務。至於卸任原因是否和他個人及公司連遭強烈攻擊有關,目前無法證實。農夫山泉方面並未對此作出說明。企業資訊平台天眼查APP顯示,2023年以來,鍾睒睒已經卸任12家農夫山泉旗下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職務。

根據「中共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顯示,農夫山泉旗下的「浙江農夫實業發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於2月27日變更,由饒明紅接替鍾睒睒,但鍾睒睒仍擔任執行董事。農夫山泉另一家子公司「新疆農夫基地瑪納斯食品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也在2月27日變更,同樣由饒明紅接替鍾睒睒。

2024年2月25日,娃哈哈集團創始人宗慶後因病去世後,農夫山泉的董事長與宗慶後及兩家品牌的過往被扒了出來,農夫山泉被網暴稱,鍾睒睒曾獲得宗慶後幫助,但卻跟娃哈哈打對台;之後升格為農夫山泉旗下品牌東方樹葉(綠茶)產品媚日辱華;然後鍾睒睒兒子被扒是美國籍等。

事發後,農夫山泉官方微博發表題目為「鍾睒睒:我與宗老二三事」的文章否認忘恩負義等說法,但並未能止住網絡對鍾睒睒「農夫與蛇」的人格攻擊。

隨後,農夫山泉股價暴跌,從3月1日至3月8日,8天時間下跌6.53%,市值已經蒸發326億港元,其銷售額下降幅度超過90%。

農夫山泉事件也引發X平台上民眾熱議,有不少博主稱農夫山泉事件是標準的文革式行徑。

大陸大數據專家老蠻在X平台上說,「兩會期間唯一值得關注的新聞,就是權力機關有意識有組織有步驟地操控了一場對農夫山泉的輿論打擊戰,現在已經進展到逼迫老闆卸任法人代表的階段了。無論喊了多少次尊重民企的口號,都比不上這種習慣性的弄死一家又一家民企的衝動。」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