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恨梅西 這月恨農夫山泉」 網友諷中共煽動仇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1日訊】中國大陸經濟、社會危機越來越大,中共為了轉移壓力,不斷的操控網絡民粹主義,煽動仇恨,近期,從「恨梅西」,「起訴莫言」,到現在突然「恨農夫山泉」,很多網民擔憂,這就是文革2.0又來了。

3月10日,微博網友諷刺說,「上個月恨梅西,這個月恨農夫山泉,下個月呢?」,「南寧地鐵,南京商場,上海藝術展,莫言,農夫山泉…… 下一個會是哪個?」

(網絡截圖)

評論區網友跟評說,「不夠狠,直接恨這個宇宙」,「不管恨誰,總得恨一個。把今年要批鬥的名單發布一下吧」,「哈哈,恨誰愛誰都聽指揮,好聽話」,「下個月恨太陽,媚日不配照耀中華大地」,「簡中人永遠在找恨的路上」。

還有網友說,「就這環境還搞經濟呢,這是作死的節奏」,「民粹、反智、地區差異、貧富差距,這些看似無關,卻也相關,以為民粹可用,轉移社會矛盾」,「這鍋有些人中了魔咒一樣的瘋狂,悲哀至極!就這社會環境和氛圍還想招商引資,洗洗睡吧」。

也有些網友反其道而行之,拿出中共極力吹捧的企業華為來諷刺,「華為麒麟芯片官方音譯使用日文音譯,是媚日企業,碗粥(孟晚舟)和孩子的國籍」,「把官二代在國外的名單給他們一份」,「 派出所這個詞就是日本人發明的,你敢去老家派出所門口聲討嗎?」

(網絡截圖)

微信公眾號「木蹊說」發文《從莫言到農夫山泉,為何「反智文化」會肆意蔓延?》,其中提到,「為何這股子『反智文化』會肆意蔓延,直至尾大不掉?答案還要從根子上找。」

「環境造就奸賊」,如果他們這樣做是有風險,是無利可圖的,怎麼能生長起 來呢?「不得不承認,自17年以來,很多所謂的大v都得益於一種環境的培養」,「只要「立場」是安全的,無所謂啊」,如此機制的激勵下,可不就大量培育了愛國販子嘛。

中共一直以煽動「愛國」和「民族主義」來轉移國內壓力,尤其是美國和日本,經常成為中共煽動民眾仇恨的對象。

2017年12月4日,大紀元九評編輯部發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地》,文中指出,共產黨以「恨」立國,以惡治國,其大力宣揚的「愛國主義」,其實是「恨的主義」。「愛國」意味著恨美國、恨西方、恨日本、恨台灣、恨西藏、恨自由社會、恨普世價值、恨修煉「真、善、忍」的好人、恨一切中共的所謂「敵人」;「愛黨」則是恨一切黨認為對自己構成挑戰的人或事情。

文章說,「在共產中國的物質場中,幾乎所有人都浸泡在恨當中,幾乎每個人都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恨。只要共產邪靈煽動挑逗,這種噴吐欲出的物質,就會化成巨大負面能量,迅速覆蓋人的生存範圍」。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