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钟睒睒遭铁拳 一天辞去2家子公司代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2日讯】连日来遭到中国粉红强烈攻击的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被发现在2月27日卸任了农夫山泉旗下2家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职务。至于卸任原因是否和他个人及公司连遭强烈攻击有关,目前无法证实。农夫山泉方面并未对此作出说明。企业资讯平台天眼查APP显示,2023年以来,钟睒睒已经卸任12家农夫山泉旗下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职务。

根据“中共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农夫山泉旗下的“浙江农夫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于2月27日变更,由饶明红接替钟睒睒,但钟睒睒仍担任执行董事。农夫山泉另一家子公司“新疆农夫基地玛纳斯食品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也在2月27日变更,同样由饶明红接替钟睒睒。

2024年2月25日,娃哈哈集团创始人宗庆后因病去世后,农夫山泉的董事长与宗庆后及两家品牌的过往被扒了出来,农夫山泉被网暴称,钟睒睒曾获得宗庆后帮助,但却跟娃哈哈打对台;之后升格为农夫山泉旗下品牌东方树叶(绿茶)产品媚日辱华;然后钟睒睒儿子被扒是美国籍等。

事发后,农夫山泉官方微博发表题目为“钟睒睒:我与宗老二三事”的文章否认忘恩负义等说法,但并未能止住网络对钟睒睒“农夫与蛇”的人格攻击。

随后,农夫山泉股价暴跌,从3月1日至3月8日,8天时间下跌6.53%,市值已经蒸发326亿港元,其销售额下降幅度超过90%。

农夫山泉事件也引发X平台上民众热议,有不少博主称农夫山泉事件是标准的文革式行径。

大陆大数据专家老蛮在X平台上说,“两会期间唯一值得关注的新闻,就是权力机关有意识有组织有步骤地操控了一场对农夫山泉的舆论打击战,现在已经进展到逼迫老板卸任法人代表的阶段了。无论喊了多少次尊重民企的口号,都比不上这种习惯性的弄死一家又一家民企的冲动。”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