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言真主將降怒以色列 土耳其議員演講完突倒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3日訊】週二(12月12日),一名土耳其議員在電視直播中猛烈抨擊以色列後突然倒在地上。

53歲的至福黨(Felicity Party)議員哈桑·比特梅茲(Hasan Bitmez)在土耳其議會大會上發表講話,在演講結束時猛烈攻擊以色列對加沙哈馬斯的反擊。

「你們將無法逃脫真主的憤怒」,比特梅茲警告以色列,「我向你們所有人致敬。」話音剛落,他就倒在地上,他的頭似乎撞到了大理石地板。議會的其他成員紛紛擁到他身邊。

根據會議記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領導的正義與發展黨(AKP)議員將比特梅茲的狀況歸咎於「上帝的憤怒」。

土耳其衛生部長法赫雷丁·科卡(Fahrettin Koca)表示,比特梅茲已入院治療,病情「極其嚴重重」。

一些新聞報導稱比特梅茲突然心臟病發作,但科卡博士在X上發布的一篇帖子中僅提到比特梅茲在演講期間就感到「不舒服」,目前正在「密切」監測他的病情。

比特梅茲所在的伊斯蘭政黨——至福黨嚴厲批評以色列對10月7日哈馬斯襲擊事件的反擊。該國總統埃爾多安也批評以色列對加沙的反擊戰,甚至稱哈馬斯是「自由戰士」。

以土關係惡化多年,兩國於2022年8月才恢復全面外交關係。但在以哈戰爭後,11月初,土耳其召回駐以色列大使就加沙戰爭進行磋商,但稱兩國並未完全斷絕外交關係。

以色列得到了西方的支持,致力於消滅哈馬斯恐怖組織。埃爾多安上週則警告以色列,如果試圖消滅土耳其的哈馬斯成員,以色列將「付出非常慘重的代價」。

在這之前,以色列安全機構辛貝特(Shin Bet)負責人的錄音被公布,其中表示耶路撒冷決心「幹掉」世界各地的哈馬斯頭目,包括「黎巴嫩、土耳其及卡塔爾」。

上週末,在美國否決聯合國安理會的立即停火決議後,埃爾多安譴責聯合國安理會是「以色列保護和國防委員會」。

土耳其正在尋求簡化其公民的歐洲簽證准入,並希望更新1995年與歐盟簽訂的海關協議,以促進出口。但歐洲議會土耳其問題特派調查員阿莫爾(Nacho Sanchez Amor)上週表示,土耳其已在國際上被孤立,如果它想贏得歐盟的關鍵讓步,就必須注意言辭。安卡拉在外交事務上的粗暴言論是改善與布魯塞爾關係的主要障礙之一。

「不使用攻擊性、威脅性的語氣是自然且容易的」,阿莫爾在伊斯坦布爾對記者說,「你完全被孤立了。你唯一真正的朋友是阿塞拜疆。」

自1999年以來,土耳其一直是歐盟的正式候選成員國。出於對土耳其人權記錄和外交政策的擔憂,自2018年以來,歐盟實際上已凍結了該進程。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