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鮑爾:仍預計今年降息 但無法確定抗通膨進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7日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3月6日在國會聽證會表示,他仍預計今年會降息,但無法確定抗通膨進展。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就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作證。市場預料,他將維持「鷹派」論調,暗示Fed不急著降息。目前,大多數分析師預測,聯準會將在6月或7月進行今年的首次降息,到年底預計總共將降息三到四碼。

鮑爾6日告訴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如果經濟大體按照預期發展,那麼在今年某個時候開始放鬆政策限制可能是適當之舉。」

法新社報導,聯準會為對抗頑固通膨,將主要借貸利率升至23年高點,成功壓低創數十年新高的通膨率,希望將通膨率拉低至其長期目標2%,但最近數據顯示,聯準會這項目標可能會走得相當崎嶇。

(新唐人亞太台/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