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鲍尔:仍预计今年降息 但无法确定抗通膨进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7日讯】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鲍尔(Jerome Powell)3月6日在国会听证会表示,他仍预计今年会降息,但无法确定抗通膨进展。

美国联准会主席鲍尔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市场预料,他将维持“鹰派”论调,暗示Fed不急着降息。目前,大多数分析师预测,联准会将在6月或7月进行今年的首次降息,到年底预计总共将降息三到四码。

鲍尔6日告诉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如果经济大体按照预期发展,那么在今年某个时候开始放松政策限制可能是适当之举。”

法新社报导,联准会为对抗顽固通膨,将主要借贷利率升至23年高点,成功压低创数十年新高的通膨率,希望将通膨率拉低至其长期目标2%,但最近数据显示,联准会这项目标可能会走得相当崎岖。

(新唐人亚太台/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