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歇根州黨內初選 拜登川普分別獲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9日訊】週二,美國大選的兩黨初選,在密歇根州的選舉中,拜登川普分別獲勝。來看報導。

週二,在關鍵戰場州密歇根的兩黨初選,如外界預期,拜登總統、前總統川普各自輕鬆勝出。

拜登戰勝明尼蘇達州的國會眾議員菲利普斯,川普則繼續擊敗前駐聯合國大使黑利。

密歇根州務卿表示,相比四年前,密歇根州選民們更加關注2024總統大選結果,投票熱情很高,密歇根總統初選投票率也創歷史新高。

密歇根州務卿喬斯琳·本森:「在密西根州投票開始之前,已有超過一百萬公民提前投票。總統初選投票率創紀錄,比我們在2020年看到的還要高。」

這次也是密歇根州首次允許選民提前投票。

喬斯琳·本森:「有相當多的公民提前投票,在選舉日之前投票。我們預計這將成為密西根州日後的常態。」

截止週二晚上九點,開票結果顯示,川普得票率66.3%,大幅領先黑利的29.3%。拜登得票率79.3%。

不過,以哈交戰以來,拜登的中東政策引起穆斯林選民的不滿,「未表態」、也就是「誰都不選」的票數近15%。

穆斯林裔選民希望用不表態的方式,施壓拜登,改變目前白宮對以哈戰爭的政策。

僅剩的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黑利在接受CNN採訪時表示,儘管已經在四個州輸給川普,但在超級星期二到來前不會退選。

前駐聯合國大使黑利:「超級星期二在我們眼前了。現在,要確保我們參加每個州的初選。」

3月5日「超級星期二」,美國將有十幾個州同時舉行初選,因此也備受選民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池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