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曾盛傳出事 兩火箭軍將領突現身兩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7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曾盛傳出事 兩火箭軍將領突現身兩會

中共兩會在北京登場,中共軍隊的動向備受關注。外界注意到,此前盛傳可能「出事」的火箭軍前政委徐忠波、還有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巨乾生,都在會議上亮相。

3月4日,參加中共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的軍方和武警部隊代表團成立。中共央視軍事國防頻道播出的畫面顯示,已被免職的中共火箭軍政委徐忠波出現在鏡頭中。

香港媒體評論說,目前看來,徐忠波只是為腐敗案負「領導責任」。

不只是徐忠波露臉,一度傳出遭調查的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巨乾生,也出現在央視畫面中。

巨乾生此前曾有半年時間未公開亮相,當時傳聞稱他正接受調查,一些跡象顯示他是「凶多吉少」。不過,上個月,巨乾生突然在軍隊全國人大代表視察組赴貴州視察的座談會中現身,但大陸媒體報導相關消息後,又迅速刪除。

香港媒體評論說,徐忠波、巨乾生兩會亮相,有報平安的意味。

不過,按照中共以往慣例,失蹤的官員再次「露面」也並不代表沒事。

高盛示警:不要投資中國

中國經濟形勢前景黯淡,高盛財富管理首席投資官莫沙瓦-拉馬尼(Sharmin Mossavar-Rahmani)3月5日表示,不要投資中國。

拉馬尼當天在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表示,儘管中國股市近期下跌,但投資中國可能存在風險。她說,人們普遍認為中國股票如此便宜,是否已經過了最糟糕的時候,「我們的觀點是,不應該在中國投資」。

拉馬尼為自己的看法列舉了諸多理由,包括對未來十年經濟將穩步放緩的預期,還有中共政策缺乏明確性、經濟數據參差不齊等。

她說,到目前為止,經濟增長三大支柱,也就是房地產市場、基礎設施和出口,都出現疲軟,將使中國陷入困境。

拉馬尼表示,中共可能會推出一些短期刺激措施,但中國房地產業尚未觸底。而中共官方公布經濟成長率超過5%,她也認爲,這不是真正的成長數字,實際上要弱得多。

總而言之,她不建議客戶在這個時候進入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