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軍導彈注水 習震怒抓人 前軍官再曝醜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9日訊】中共火箭軍高層被一鍋端,官方至今未解釋原因。有消息披露,中共軍隊腐敗嚴重,火箭軍導彈裝滿水而不是燃料,以及中國西部大片導彈發射井的蓋子功能異常,無法讓導彈有效發射。從而引發中共黨魁習近平對軍隊高層的清洗。有前軍官透露,部隊還用導彈燃料煮火鍋。

據彭博社1月6日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中共火箭軍和整個國防工業基地內部的腐敗現象嚴重。美國情報顯示,一些導彈裝滿了水而不是燃料,以及中國西部的大片導彈發射井,由於井蓋功能存在缺陷,無法讓導彈有效發射。

知情人士表示,中共軍方內部的腐敗問題導致其整體能力下降,尤其是在火箭軍方面。而且腐敗的普遍性以至於美方官員研判,這會讓中共在未來幾年考慮採取重大軍事行動的可能性變得更小。

報導說,過去六個月裡,貪污調查已逮捕了十多名中共高級國防官員。

對此,紐約智庫「亞洲協會政策研究所」研究員莫里斯(Lyle Morris)在海外社交媒體X上表示,中共導彈摻水以及導彈發射井蓋子無法正常使用的情況,只有在兩個條件同時滿足時才會發生:一、面臨習要求達到加速軍事現代化基準(即2027年)的壓力;二、中共軍隊腐敗盛行。

對於軍方腐敗情況,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參謀姚誠對海外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共軍隊腐敗已習以為常,包括請客吃飯、部隊之間互贈禮物的錢都來自裝備部,而裝備部相當一筆費用沒有用在軍事裝備方面。

「部隊的其它部門沒錢,其它部門要用錢,首長就要從裝備費裡撥一些過來。高層撥下來的裝備費應該是夠的,既然被挪用了就不足了。」他說。

姚誠形容,軍隊濫用裝備費的情況特別嚴重。在部隊的時候,家屬區做飯從飛機油箱內放油出來,航空用的油做飯,燒起來火焰是綠色,沒有一點味道。在部隊吃火鍋,就把導彈裡面固體燃料,一塊一塊的拿出來燒火鍋吃,因為部隊其它方面的保障跟不上。

姚誠表示,用於推動火箭和彈道導彈在空中運行的固態燃料價格昂貴,但部隊在缺乏後勤保障時,當年惟有動用固體燃料燒火鍋,做飯或送人情。

今年1月5日,中共軍報發表評論員文章聲稱,當前「軍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並全面鞏固」,反腐「成效不斷顯現」。此言論引發外界嘲諷。

2023年10月,中共前國防部長李尚福被免職;12月底,中共3名軍工高層及9名將領被免去人大、政協職務。

長期觀察中共軍方動態、新加坡拉惹勒南國際研究學院研究員詹姆斯·查爾(James Char)告訴CNN說,北京對軍方高層的清洗還遠遠沒有結束。「我確信還有更多高級將領已經受到了調查。這只是冰山一角。」查爾說。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