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兩岸掃描 火箭軍腐敗窩案延燒 運載火箭領軍人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1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火箭軍腐敗窩案延燒 運載火箭領軍人落馬

中共火箭軍腐敗窩案繼續發酵。29號,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院長王小軍被撤銷政協委員資格,院長也被替換。王小軍是前長征七號運載火箭總指揮,航太專家,國際宇航聯合會(IAF)副主席。去年7月開始,陸續有火箭軍高層和前高層被整肅。今年更傳出火箭軍,導彈的液體燃料艙裡填裝的不是燃料而是水,導彈發射井因為維護不當,很多已經無法有效發射導彈。

曾寫抗疫歌吹捧鍾南山 30歲音樂人牛濤猝逝

廣州30歲詩人、音樂人牛濤,27號猝死,讓業界唏噓。牛濤是英國哈德斯菲爾德大學教育學碩士,三年疫情期間,創作了數十首歌頌中共的「抗疫詩歌」,其中吹捧中共御用專家鐘南山的歌曲,被中共洗腦平台「學習強國」大力推薦。鍾南山被指多次替中共掩蓋疫情,利用紅色專家身分賺大錢。

大陸假貨致癌物超標高達930倍 殃及多國

中國假貨橫行,近些年又通過全球速賣通、拼多多海外版Temu等,用超低的價格,滲透全球。CG 圖卡韓國關稅廳的最新報告指出,入境的假冒商品中89.8%來自中國,CG 圖卡衣服、皮包等都含致癌物。其中耳環中重金屬鎘超標930倍,胸針中鉛超標153倍。鎘嚴重致癌,鉛嚴重危害神經系統。本月稍早,英國11歲少女被從中國郵購的指甲油嚴重燙傷,接受了兩次植皮手術才康復。

一意孤行 國安法後香港啟動第23條立法諮詢

香港政府1月30日宣布正式展開為期一個月的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公眾諮詢。「23條」將新增多條罪行及修改舊有法律,包括電腦和電子系統「危害國安」和「境外干預罪」。即使國際社會對此次立法感到憂慮,但中共當局仍一意孤行。港府曾於2002年啟動立法程序,推出《國家安全條例草案》,但引發2003年「七一遊行」50萬人上街抗議,迫使時任特首董建華擱置草案並重申沒有立法時間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