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星期二登場 選民投票忙 參選人各遇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6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美國大選的超級星期二登場,全美15個州投票,決定兩黨超過三分之一的黨代表數。來看記者的報導。

記者:好的,主播。美國前總統川普將會在結果出爐之後,在我們所在的佛州棕櫚灘海湖莊園發表講話。在超級星期二全美15個投票中,數以百萬計的選民都前往投票站投票,而兩黨領跑的參選人都面臨著不同的挑戰。

超級星期二,全美15個投票州,數以百萬計選民,前往投票站投票,兩黨領跑參選人都面臨著挑戰。

前總統川普,在民調中以77.5%的支持率,大幅領先只有15.7%的挑戰者、前駐聯合國大使黑利

川普預計將毫無懸念地贏得絕大部分州,其中包括代表數最多的有著169個代表數的加利福尼亞州和擁有161個代表數的德克薩斯州。

今年,麻薩諸塞州選民的投票熱情又一次高漲,成為看點。川普2016年第一次參選時,曾吸引到創紀錄的63萬麻州選民投票共和黨初選。

川普現在有273個代表數。週二(3月5日)決定的共和黨代表數高達865個。擁有1215個代表數,就能贏得共和黨提名。

黑利,各界關心她在超級星期二之後,是會退選還是會改變承諾,換成獨立參選人繼續造勢。

超級星期二,拜登最擔心的是選民會重複密歇根州的杯葛行動,把選票投給「未承諾的」(Uncommitted),也就是「誰都不選」的這個選項,來反對他在以哈戰爭中對以色列的支持。

其中明尼蘇達和科羅拉多州的抗議聲最大。12日預選的華盛頓州,則有更多選民在抗議。

值得一提的是,擁有2.82億粉絲的歌壇巨星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週二在社交媒體上呼籲粉絲,為初選投票,但沒提她會選誰。

記者:儘管超級星期二的結果沒有太大懸念,但透露著下一步選戰的多個關鍵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 任浩 美國佛州海湖莊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