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川普與拜登將再次對決 中共是最大輸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3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拜登將在2024總統大選中再度對決。美媒分析,無論誰當選總統,中共都是最大的輸家。

彭博社2月12日報導說,川普特朗普)和拜登知道中共是大選重要議題,對中共採取強硬姿態將被證明會是贏家。川普在任上對中共發起了貿易戰,而拜登則擴大了貿易戰範圍,兩人都有理由說他們對中共採取了更強硬的態度。

川普再度把關稅作為獲得選票的籌碼,他在競選活動上公開表示,如果當選,將對中國所有進口產品課徵60%以上關稅,這將使5750億美元的中美貿易幾乎減為零。

2月8日,川普在佛州海湖莊園被問到對中國徵收60%以上關稅的計劃。他說,中共「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水準搶走我們的生意」,「藉由這樣做(增加關稅),我們將生意、製造業帶回美國」。

報導說,這對中國經濟以及跌跌不休的中國股市來說是個壞消息,而且川普的言論可能促使拜登在選前對中共採取更嚴厲措施。

拜登可能不會提出那樣激烈的關稅措施,但他可以選擇從電動汽車等領域對中共實施新的限制。

報導引述北京對外經貿大學教授、中國商務部顧問桑百川的評論說,無論川普和拜登誰當選,對中共都是「巨大的威脅」。

「川普的美國優先方針可能會創造『突破反中經濟圈』的機會,拜登有能力將中國(共)排除在技術供應鏈之外。但無論如何,北京都將面對一位總體戰略是『排除和遏制中國(共)發展』的美國總統。」桑百川說。

報導指出,除了關稅,川普還暗示將對美中雙向投資實施新的禁令,他承諾將中共排除在美國的「關鍵產業」之外,並確保美國的資金不會推動中共發展。

拜登正在為美國在人工智慧和量子計算等領域的投資制定篩選計劃,鎖定中共在尖端技術領域的競爭力。他對中共實施半導體和芯片製造設備實施出口管制,同時採取措施促進美國國內這些產業的發展。

報導說,川普與拜登的不同之處在於,川普的做法看起來更像是單兵作戰,而拜登為其政策建立了更廣泛的聯盟,在防止中共破壞美國領導的世界秩序方面有著共同利益。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