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海外民運「國是會議」勾畫沒有中共的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6日訊】由海外知名民運人士發起的「國是會議」宣布成立,研討「為中共垮台後的民主中國勾畫藍圖,並引入全社會參與民主建設」。為期兩天的會議結束後,與會人士表示,這為建立民主制度發揮重大作用。

海外知名民運人士發起的中國「國是會議」於美國首都華盛頓宣布成立,來自歐洲、亞太地區以及美國各地的中國民主和憲法專家、學者和活動人士參加,經過兩天的會議,3月4日在美國國會的一間會議室舉行了新聞發布會。

聲明表示,「在中國再次走到一個重要的十字路口之時,希望這次『中國國是會議』的成立,能夠像美國開國之初的大陸會議一樣,為建立民主制度發揮重大作用。」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我們想召開國會就是想做兩件,考慮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共產黨之後的中國會更好,要進行見證民主制度,什麼樣的制度在中國建立。第二個呢,就是要討論怎樣過渡到那去。中國現在這個大變在即,在這個時候我們要考慮中華民族下一步向哪個方向走。」

海外民運人士魏京生認為,這是給中國人一個藍圖。

海外民運人士魏京生:「實際上現在是時間真是快要到了,因為中國共產黨是內外交困,外部也不行,內部也搞得一塌糊塗,外部國際關係也搞得一塌糊塗,這個是大家都可以看得見的。另外習近平也拿不出什麼主意,共產黨也拿不出什麼主意,都是出了一些餿的主意,所以就會加快滅亡的過程。」

魏京生表示,當天還有美國國會議員派代表出席。

魏京生:「大家都覺得無論是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方法,還是暴力抗爭的方法,都是合理合法的。美國的中國問題委員會的幕僚長來代替他的老闆來講話,也提到這一點,就是人們能用任何方式反抗的權利,這是人們的反抗的權利。所以在這個情況下,我們鼓勵國內人民採取各種方式打擊共產黨,推翻共產黨。」

會議還提出《政治宣言》,從中國政體、民間抗暴、建立臨時政府、保障公民權利、軍隊國家化、金融和經濟平穩運行、與自由民主陣營建立合作等多方面,為中國共產黨垮臺後做準備。

魏京生:「將來我們要建立一個和西方主要民主國家在原則上一樣的民主國家,但是在具體做法上,更多是比較適合中國現在目前的情況的。比如說在農民問題上,我們主張農民都擁有自己的土地,然後可以買賣、可以繼承,也就是土地所有權的問題必須得解決。在生存問題上,我們注意到中國有好幾億所謂的農民工,就是農村人口,他們是處於比城市人口地位低的階段,這是不合理的。應該取決於人人平等,農民和城裡人應該都有同樣的權利,享有遷徙的自由,也就是你可以住在什麼地方,你的戶口應該落在什麼地方,應該不受任何歧視。」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表示,未來將舉辦系列研討會,探討沒有共產黨的中國未來。

王軍濤:「在推翻暴政之後呢,我們要先要經過這個民主選舉產生新的政府,而且要宣布任何未經這個民主選舉的政府將來都是暴政,新的這個民主政黨保障基本的人權,當然這個人權也包括我們提到了像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出版自由,結社自由,還有遊行示威自由。」

會議聲明表示,「我們將討論如何團結起來,為建立一個全體中國人共有、共治、共享的,自由、民主、公平、正義、法治的新中國而奮鬥。」

編輯/黃億美 採訪/駱亞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