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屠城不能重演 47民運人士發「告軍警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訊】11月29日,47位曾參與六四抗爭的海外民運人士發布告中共軍警書,強調,長江黃河不會倒流,「六四」屠城的悲劇不能重演。

魏京生、王丹、王軍濤等民運人士聯名發布《告解放軍官兵、武警官兵、警察書》,告誡中共各級警察和武警官兵,他們的職責是保衛國家免受外國侵略,捍衛憲法,不是鎮壓人民。

「無論中國大地上發生什麼,你們都要堅守軍營,絕不能再像1989年那樣把坦克車開上天安門,更不能向民眾和青年學生開槍,再製造一次屠城血案。」

公開信呼籲中共軍隊、武警官兵和普通警察保持清醒的頭腦,「你們不是任何政黨維護統治地位的工具,更不是獨裁者的家奴。你們要遵照憲法、法律的要求履職盡責,絕不做違憲違法者的幫凶。」

同時警告中共軍警,任何施暴者都會被追究責任,絕逃脫不了應有的嚴懲。

公開信還呼籲所有中國百姓,記錄下所看到的、聽到的士兵、警察罔顧法律,戕害民眾的人和事實,為將來控告罪犯、懲治凶手提供法庭證據。

「人在做,天在看。大家一起來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公開信最後寫道。

11月26日起,為悼念新疆烏魯木齊火災遇難者,中國大陸興起一場「白紙革命」,規模遠超「八九六四」。從北京到成都,從上海到武漢,已有多個城市爆發規模不等的群眾抗議事件,幾十所大學的學生發出抗議的吶喊,反對中共的防疫暴政,要求解除封控,停止核酸檢測。

2022年11月27日,上海市民在街頭舉白紙抗爭。(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抗議民眾喊出「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的呼聲,迅速擴大至海外,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日本、澳大利亞等國的華人和留學生紛紛舉行集會,聲援中國抗爭者。

這場全民抗爭運動令中共恐慌,北京、上海等地出動大批軍警,調查參加抗議集會的人。多地都有警察在街上盤查民眾手機、阻止人群聚集。

中共中央政法委28日召開委員全體會議稱,要「打擊敵對勢力」,「打擊擾亂社會秩序的行為」,釋放鎮壓信號。

2022年11月27日,上海公安暴力抓捕抗議人士。(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根據網上披露的消息,各地都有抗爭者被警方拘捕,多名維權律師義務為被捕人士提供法律援助。

一名北京抗議者向路透社表示,「我們都在拚命刪除聊天記錄。」他說,「警察太多了,警察來檢查我一個朋友的身分證,然後帶走她,我們不知道原因,數小時後警察釋放了她。」

台灣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宋國誠對新唐人表示,中共當局如果採取暴力和鎮壓手段,這次的事情極有可能會演變成第二次的「六四」事件。

「如果中共當局變本加厲,對於這些學生動手乃至於造成流血,我認為國際社會也應該要群起對中共進行譴責,乃至於進一步的進行各種制裁。」宋國誠說。

在當局抓捕抗爭者之際,網上熱傳一首歌曲《放下你的槍》,對中共軍警喊話,「一場大變革正在進行,他們絕不可作惡,絕不可違背人性,絕不可開槍,……否則日後等待他們的就是審判,監獄,甚至是死刑……」

民運人士王丹27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國全國性的民變,事實上已經發生。如果北京當局採取懷柔政策,做一些讓步,事態或許會暫時平息;但如果採取暴力鎮壓政策,甚至開槍,改變世界的大事就會發生。

「我很早就講過,『六四』只會發生一次。」王丹預言,只要中共出動軍隊鎮壓,原以為遙遙無期的中共垮台,很快就會發生。

「也許全世界都還沒有準備好。但是,前蘇聯共產黨的垮台也是在全世界的意外中一夕之間發生的。」王丹表示。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