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六四屠城不能重演 民運人士發告軍警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訊】

六四屠城不能重演 民運人士告軍警書

中國近期爆發大規模反封控抗議運動,人們手舉白紙並呼喊「不要核酸要自由」、「習近平下台」、「共產黨下台」等口號。這場被稱爲「白紙革命」的抗爭運動得到海外留學生的響應,也引起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

11月29日,數十名曾經參與1989年北京六四運動的海外民運人士,在社交媒體發布「告中共軍警書」,呼籲中共軍隊、武警的官兵和普通警察,不要做違憲違法者的幫凶,絕不能再像1989年那樣把坦克車開上天安門,更不能向民眾和青年學生開槍,再製造一次屠城血案。

告軍警書強調,「長江黃河不會倒流,『六四』屠城的悲劇不能重演」。

目前,至少有47人簽署了這份告知書,其中包括魏京生、王丹、嚴家其、蘇曉康等。

同一天,42名六四民運人士還發出了一份致中共大委員長栗戰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政協主席汪洋的公開信,緊急呼籲他們順應民意,結束動態清零政策並要求習近平下台。

中共開始追查白紙抗議參與者

與此同時,中共當局已經開始調查參加抗議集會的人。路透社報導說,兩名抗議者說,有自稱是北京警察的人,要求他們到警察局做筆錄,交代他們週日晚上的活動。

一名大學生也說,校方問他們有沒有到過抗議現場,並要他們提供書面說明。

另一位見證了北京抗議活動的人說,警方問他們是如何聽說抗議活動的、他們去抗議的動機是什麼。

路透社說,北京市公安局沒有回應他們的詢問。目前還不清楚中共當局是如何確定抗議參與者的,也不清楚當局打算詢問多少這樣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