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家交響樂團米蘭演奏 「高齡」樂器成亮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5日訊】美國國家交響樂團日前回歸米蘭斯卡拉歌劇院。表演的一大亮點是在演出中使用9把有著數百年歷史的「高齡」樂器演奏。

美國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意大利指揮家諾塞達(Gianandrea Noseda)近日在米蘭斯卡拉歌劇院上演極具活力的指揮表演。

為了在交響樂團中融入意大利風格,指揮家諾塞達借給音樂家們九件特別的弦樂器——七把小提琴、一把中提琴和一把大提琴。

這些樂器歷史悠久,是由意大利製琴大師在1686年到1835年間製作的。

美國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意大利指揮家賈南德雷亞·諾塞達:「我在12、13年前開始了這個項目,這是我回饋音樂的方式。我通過這種方式,激勵管弦樂隊中的演奏者,這幫助我提高了弦樂聲音和管弦樂隊聲音的品質。」

而對音樂家們來說,這些珍貴的「高齡」樂器,為他們帶來新的聲音。

小提琴家瑪麗莎·雷格尼:「我在Santo Serafin(小提琴)上演奏,它即將迎來300歲生日。它的聲音不像我的法國樂器那麼響亮,但它的聲音非常甜美,但同時也非常豐富、迷人。」

小提琴家德里克·鮑威爾:「這是一把1840年產自都靈的Pressenda小提琴。我很榮幸第一次在斯卡拉歌劇院演奏它。」

這也是美國國家交響樂團近十年來首次在歐洲九個城市巡演。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