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若齋月前不釋放人質 以軍將進攻拉法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0日訊】以軍在加沙南部汗尤尼斯市的軍事行動仍在進行中,國際社會擔心以軍正計劃對拉法市發起攻擊,這意味着那裡超過一百萬的巴勒斯坦平民需要撤離。以色列內閣成員日前發出警告:若哈馬斯齋月前不釋放所有人質,以軍將進攻拉法市。

星期天(2月18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再次重申,以色列決定「完成」殲滅哈馬斯的任務。當天,以色列戰時內閣成員、退役將軍本尼‧甘茨(Benny Gantz)警告說:「世界必須知道,哈馬斯領導人必須知道,如果到齋月我們的人質還沒有回家,戰鬥將到處進行,包括拉法地區。」

甘茨同時表示,以色列對拉法地區的任何攻擊,都將與埃及和美國進行協調,以促成平民撤離,並「儘可能減少平民死傷」。

此前,以色列前國防部長曾在公開的場合隔空喊話:「哈馬斯有一個選擇,他們可以投降並釋放人質,那樣巴勒斯坦人民就可以慶祝齋月這個節日。」

巴勒斯坦人一年一度的「齋月」預計將於3月10日開始。

哈馬斯10月7日突然襲擊了以色列南部,殺死大約1,200名以色列人,還綁架了超過200名以色列平民作人質,以色列稍早前通過暫時停火的方式換回了其中100名人質,但仍有大約130名人質被扣押在加沙。

以色列當局誓言要徹底剿滅哈馬斯,而靠近埃及邊境的拉法市,被認為是哈馬斯現在最大的核心營地的所在地。

以色列計劃在近期進攻拉法地區,但目前有上百萬的巴勒斯坦平民居住在那裡,其中有許多是從加沙北部逃難而來的難民。儘管以色列方面一再聲明,在戰鬥開始前會讓平民都撤離,但整個加沙地帶在這場戰爭中已經遭到範圍廣泛的破壞,數量如此龐大的難民群體將撤往什麼地方是一個巨大的難題。

美國曾試圖通過外交斡旋促成以色列停火及哈馬斯釋放人質的新協議,但哈馬斯提出的要求是以軍無條件撤軍,並讓哈馬斯武裝分子重新控制加沙且保持重建武庫的能力。以色列斷然拒絕了這個要求,直言這是「痴心妄想」。

另據路透社2月19日的報導,有4名要求匿名的以色列官員和地區官員透露說,以色列預計將在加沙地帶繼續進行全面的軍事行動6到8週,並對拉法市發動地面行動。以軍的首長認為,他們可以在這段時間內對哈馬斯的剩餘戰鬥能力給予最沉重的打擊,為以軍接下來轉向低強度階段的有針對性的空襲和特種部隊行動鋪平道路。

上週五,以色列國防部長約阿夫‧加蘭特曾在媒體簡報會上表示,以色列國防軍(IDF)正計劃在拉法針對哈馬斯武裝人員、指揮中心和隧道採取行動。

「加沙有 24 個地區營,我們已經解散了其中 18 個」,加蘭特說,「現在,拉法是下一個哈馬斯的核心(營地)」。他同時強調,以色列方面將採取「非常措施」以避免平民傷亡。

前以色列情報官員阿維‧梅拉梅德(Avi Melamed)則補充說:「拉法是哈馬斯控制的最後堡壘,以色列必須拆除拉法的營地,以實現以軍在這場戰爭中的目標。」

迄今為止,以色列軍方尚未對國際社會說明,以色列方面將如何轉移拉法地區超過一百萬的平民。但曾有一名以色列國防官員表示,以色列目前不會允許巴勒斯坦人大規模返回加沙北部,因為北部地區現在還沒有電力和自來水,還有未爆炸彈尚未清除,將大量人員轉移到北部地區並不安全。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