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戰火紛飛 哈馬斯提條件 以色列誓言剿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8日訊】加沙戰火持續,卡塔爾和埃及積極調解,提出提議。哈馬斯恐怖組織提出一項135天的三階段停火計劃,予以回應。

哈馬斯提出的停火計劃包括三個階段,每個階段持續45天。

第一階段的45天內,哈馬斯將釋放所有以色列女性人質、19歲以下的男性人質,還有年長者和病人。

在第二階段開始前,雙方必須完成「間接談判,商定結束雙邊軍事行動和全面恢復平靜所需條件」。

其餘男性人質將在第二階段釋放,以色列需要從整個加沙全面撤軍;死者遺體將在第三階段交換。

到第三階段結束時,哈馬斯希望雙方就結束戰爭達成協議。

根據這一停火計劃,哈馬斯將釋放在去年10月7日抓的剩餘人質,作為交換,以色列需要釋放巴勒斯坦囚犯。加沙將開始重建工作,以色列軍隊將完全撤出,雙方還將交換死者遺體。

布林肯於週二晚上抵達以色列,隨後與內塔尼亞胡討論了這項提議,但雙方仍存在重大分歧。

以色列先前曾明確表示,在哈馬斯被消滅之前,不會從加沙撤軍或結束戰爭。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有這麼多無辜的男人、女人和兒童因哈馬斯的襲擊而受苦,現在又陷入了哈馬斯的交火之中。我們都有義務盡一切可能為那些迫切需要幫助的人提供必要的援助。」

去年10月7日,哈馬斯統治的加沙恐怖武裝分子在以色列南部殺害了1,200人並劫持了253名人質,之後,以色列對加沙地區展開軍事打擊。到目前為止,只有過一次暫時停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