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男駕車撞學生至少2死6重傷 當局壓熱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1日訊】北京時間1日下午,山東省德州市驚傳一起蓄意駕車衝撞小學生的惡性事件,多名兒童倒地不動。警方通報造成2人死亡,6人重傷。網傳有20多人被撞,7人死亡。

中共德州公安發布通報稱,下午1時40分左右,德州市德城區安居苑社區南側道路,一名男子駕駛機動車衝撞行人致多人傷亡。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6人重傷。駕駛人王某濤(男,46歲)當場被抓。

中共央視新聞稍早報導稱,王某駕駛黑色轎車行至德城區第三實驗小學安居苑校區門口附近,撞傷10餘名兒童(具體人數正在統計中)。

有當地民眾稱,約20人被撞倒,「連大人帶孩子,然後現在是最準確的是死了7個。全是小孩兒。」

網傳影片和現場圖片顯示,在該小學大門外的馬路上,多名孩童倒地不起,現場到處是血跡,慘不忍睹。還有多名學生被撞到馬路邊的山坡上,一動不動。肇事的黑色轎車車頭損毀,左前輪脫落。王姓男子在車旁倒地不起。

當地多名網友直指這是一起蓄意衝撞的惡性事件。有消息稱,有人喝酒駕車狂飆,衝向正在上學的小孩。還有人指男子事先喝了農藥再犯案,報復社會心態明顯。

社交媒體信息顯示,許多人通過微信朋友圈轉發消息,呼籲當地民眾自發前往捐血救孩子;德州的捐血站其後擠滿了民眾。

儘管當局宣稱2死6重傷,但當地知情人紛紛在社交媒體上留言質疑當局瞞報:「我看到德州朋友發的去世的都不止這2+6!」「離我家沒多遠,傷亡人數寫的模糊不真實懂得都懂。」「為什麼每次都要瞞報?」

但中共當局立刻啟動審查,「德州車禍」相關話題在微博被撤熱搜,相關影片、照片被刪除。但網友持續接力轉發,怒斥官方刻意掩蓋事件,阻撓捐血行動。

德州民眾自發獻血。(網絡圖)

 

民眾斥責當局壓制輿論。(截圖)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