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男子開貨車見人就撞 3死9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福建漳州市南靖縣日前發生一起故意傷人事件,一男子開著大貨車在城中主幹道上連續撞人、撞電動車,官方稱造成3死9傷,並且沒有透露男子撞人動機。據知情網友透露,司機此舉是為了報復社會。

據大陸媒體報導,2月14號下午1點多,在福建漳州市南靖縣,一輛白色的輕型貨車在經過一十字路口時突然加速,撞倒一名電動車駕駛員後逃逸,隨後又沿路連撞多人,造成3死9傷,實際受害人數仍待查。家住南靖縣荊南路的陳先生表示,白色貨車是沿著南靖縣城的主幹道沿途撞人的。

目前肇事的司機已抓獲,但警方稱,情況還在處理中,具體細節不方便告知。

福建泉州市民王先生:「這種事情這兩年特別多,那很多百姓可能沒辦法消解他那種內心憤懣,可能是處處不如意,然後他最後沒有出路,他就拿起屠刀向著底層,向著身邊的人。」

據當地知情民衆透露,當事人因經濟問題遭法院强制處置,憤而報復社會,劫車撞人,受傷人數衆多,其中一名八歲小孩當場死亡。

福建泉州市民王先生表示,探討這些報復事件,就會發現責任是在政府。

王先生:「我們提供一些法律或各方面的見解,給他一個疏導,政府又不允許,因為這種東西你一探討很深入的話,又變成是社會責任問題,政府責任的問題。所以沒辦法有這種救助機構讓你存在,連公益機構,它都不讓你存在,這個就是很大的問題啊,那我想以後會更多地發生。」

就在幾天前,2月12號,瀋陽232路公交車在行駛至黃河大街寧山路附近發生爆炸,當場造成一人死亡,42人受傷。官方通報,該事件是阜新一上訪戶在車上引爆爆炸裝置所為。

漳州市民謝先生表示,若不追究中共的責任,報復社會事件將不斷地發生。

漳州市民謝先生:「有惡劣的社會就有惡劣的事故發生,不斷地發生,這段時間不是討論(徐州被拐賣女性遭栓)鐵鍊的問題嗎,這個社會造成這樣,原因從哪裡來的,中共在執政,如果你不公開化,不去追責的話,不替這個社會關注的話,那麼這個社會是永遠爛下去,永遠黑下去。」

新唐人記者陳潔、李珊珊、tony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