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貨車沿主幹道一路撞車撞人 至少3死9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5日訊】福建漳州南靖縣發生一起貨車連撞多人惡性事件,官方報導稱,迄今已造成3人死亡9人受傷。

2月14日,南靖縣公安局通報,有人駕駛一貨車在山城鎮路上撞人,造成3人死亡、9人受傷。肇事者已被控制,事件原因正在調查中。

網傳視頻顯示,2月14日下午13時28分許,一輛白色的輕型貨車在經過一十字路口時突然加速,撞倒一名電動車駕駛員後繼續前行。隨後,該貨車又沿路連撞多人。

另一則視頻顯示,被撞的電動車橫在路邊,有人倒在地上一動不動,交警在一旁。

(視頻截圖)

網上消息稱,司機疑似報復社會故意開貨車撞人,一路見車撞車,見人撞人,「連撞八九人,死的死,傷的傷」。

從地圖上看,從「書香門第」開往中山橋,撞到愛琴海紅緣燈,途經城中的多條主要馬路,約2公里。

目前,貨車司機撞人的原因仍不為外界所知。不過,大陸近年來不斷發生開車撞人,持刀殺人惡性事件,當局多以行凶者精神疾病或是報復社會為由結案。

去年6月5日,安徽省安慶市下午發生隨機殺人事件,一名男子持刀在鬧區見人就捅,造成5人死亡,15人受傷。

去年5月22日,遼寧大連發生一宗恐怖車禍,33歲男子劉東因投資失敗,駕駛寶馬私家車在人行道撞擊行人,造成5人死亡、8人受傷。

去年5月29日,南京發生駕車撞人並持刀捅人事件,造成 8人送醫。

去年4月28日,廣西北流市新豐鎮一家幼兒園傳出嚴重傷人案,一名25歲男子闖入幼兒園,並持刀襲擊老師和學生,導致至少18人受傷。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