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驾车撞学生至少2死6重伤 当局压热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1日讯】北京时间1日下午,山东省德州市惊传一起蓄意驾车冲撞小学生的恶性事件,多名儿童倒地不动。警方通报造成2人死亡,6人重伤。网传有20多人被撞,7人死亡。

中共德州公安发布通报称,下午1时40分左右,德州市德城区安居苑社区南侧道路,一名男子驾驶机动车冲撞行人致多人伤亡。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6人重伤。驾驶人王某涛(男,46岁)当场被抓。

中共央视新闻稍早报导称,王某驾驶黑色轿车行至德城区第三实验小学安居苑校区门口附近,撞伤10余名儿童(具体人数正在统计中)。

有当地民众称,约20人被撞倒,“连大人带孩子,然后现在是最准确的是死了7个。全是小孩儿。”

网传影片和现场图片显示,在该小学大门外的马路上,多名孩童倒地不起,现场到处是血迹,惨不忍睹。还有多名学生被撞到马路边的山坡上,一动不动。肇事的黑色轿车车头损毁,左前轮脱落。王姓男子在车旁倒地不起。

当地多名网友直指这是一起蓄意冲撞的恶性事件。有消息称,有人喝酒驾车狂飙,冲向正在上学的小孩。还有人指男子事先喝了农药再犯案,报复社会心态明显。

社交媒体信息显示,许多人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消息,呼吁当地民众自发前往捐血救孩子;德州的捐血站其后挤满了民众。

尽管当局宣称2死6重伤,但当地知情人纷纷在社交媒体上留言质疑当局瞒报:“我看到德州朋友发的去世的都不止这2+6!”“离我家没多远,伤亡人数写的模糊不真实懂得都懂。”“为什么每次都要瞒报?”

但中共当局立刻启动审查,“德州车祸”相关话题在微博被撤热搜,相关影片、照片被删除。但网友持续接力转发,怒斥官方刻意掩盖事件,阻挠捐血行动。

德州民众自发献血。(网络图)

 

民众斥责当局压制舆论。(截图)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