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4屆奧斯卡入圍名單出爐 《犬山記》12項提名領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9日訊】今年的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2月8日揭曉。其中有哪些值得關注的內容? 帶您了解。

奧斯卡入圍典禮主持人、影星 Tracee Ellis:「奧斯卡不是在今晚,而是在3月27日。今早,我們只是宣布候選人名單。」

週二,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揭曉。新西蘭女導演珍康萍的《犬山記》成為最大熱門,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12項大獎。科幻大片《沙丘》以10項提名緊隨其後。日本電影《在車上》同時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國際電影等獎,堪稱是自《寄生蟲》以來最強勁的亞洲電影。

黑色西部片《犬山記》,講述魅力四射的牧場主菲爾令人敬畏甚至恐懼,他對兄弟的新婚妻子和兒子冷酷無情,但有一天發現自己對愛也存有一絲渴望。

太空史詩科幻電影《沙丘》改變自1965年英文同名科幻小說,講述天賦異稟的少年保羅被命運指引,為了保衛自己的家族和人民,前往浩瀚宇宙中最危險的星球,開啟一場驚心動魄的冒險。影片被美國國家評論協會選為2021年十大電影。

日本導演濱口龍介執導的《在車上》,改編自村上春樹的同名故事。影評人寫道:「《在車上》用洋洋灑灑的篇幅講述內容豐富、耐人尋味的劇情,當中包括自我接受和遺憾。」

此外,今年的奧斯卡熱門影片還包括,講述聾啞家庭成就音樂夢想的《健聽女孩》;由大導演斯皮爾伯格重新翻拍的《西城故事》;以及講述60年代北愛爾蘭童年往事的《貝爾法斯特》。

由台灣女婿巴沃邱寧多傑和妻子賴梵耘聯手打造的《不丹是教室》入圍奧斯卡獎最佳國際影片。

在備受矚目的最佳男主角之爭方面,《王者理查》的威爾・史密斯、《犬山記》的班奈狄克、《倒數時刻》的安德魯・加菲被視為前三強,其中威爾史密斯最被各方看好,有望成為奧斯卡史上第五位黑人影帝。

最佳女主角大戰的形勢則不明朗,包括妮可基德曼在內的五位入圍候選人,可以說是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

去年第93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收視率創下新低,僅有985萬人觀看,較前年銳減近六成。奧斯卡近年來一直延續的「政治正確」風氣,備受詬病。同時,受到疫情以及流媒體的衝擊,傳統電影業大環境不景氣,使今年奧斯卡的收視依然面臨嚴竣挑戰。

演員、主持人 姜光宇:「隨著政治正確在好萊塢甚囂塵上,現在在電影中,這個也不能觸及,那個也太敏感,想討好這個族群,想討好那個族群,所以好萊塢整體電影製作的水平是越來越平庸,好片子越來越少。這一點也導致大家對電影的關注度和興趣越來越低,也導致奧斯卡的收視率越來越低,我覺得這是一個最大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金石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