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碗遊行槍案現英雄 兩球迷撲倒一名槍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5日訊】週三(2月14日),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NFL)堪薩斯城冠軍酋長隊慶祝第58屆超級碗勝利的遊行以悲劇結尾,但如果不是英雄球迷冒著生命危險拯救局勢,情況可能會更糟。

堪薩斯城警方稱,槍擊事件造成一人死亡、至少21人受傷。事件發生在聯合車站以西,車庫附近,當時酋長隊球迷正在離開。

社交媒體平台上熱傳的一段視頻顯示,一群震驚的球迷正爭先恐後地逃往安全地帶,兩名堪薩斯城酋長隊球迷跳向嫌疑槍手並將其撲倒在地。還可以看到,一名女子在槍手被撲倒後撿起了他的槍。

截至目前,還沒有確認撲倒槍手的球迷的身分,無論他們是誰,他們冒著生命危險阻止事態惡化值得稱讚。

堪薩斯城警察局長史黛西·格雷夫斯(Stacey Graves)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她知道有報告稱一些球迷可能參與了追捕至少一名嫌疑人的行動,調查人員正在審查該事件的視頻。

警方稱,事件發生後,三名嫌疑人已被捕,具體情況仍在調查中。

預計當天的慶祝遊行有約100萬人參加,一些參與者講述了槍擊事件發生後的恐懼場景。

朱莉·莫布利(Julie Mobley)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新聞(ABC),酋長隊球員剛剛結束講話,她就聽到了槍響,當時她以為是煙花聲。然後她的女兒阿爾塞瑟(Mary Althiser)把她拉到地上。

「非常可怕。」下班後和女兒一起參加遊行的莫布利說。

阿爾塞瑟說:「一開始看起來沒什麼,但後來你看到一大群人試圖跑過來。」

遊行者阿諾德·索瑟(Arnold Sauther)說,集會結束後,酋長隊球員們進入聯合車站,球迷們跟隨索要簽名。

索瑟告訴堪薩斯城ABC附屬機構KMBC:「然後,突然間,人們都開始往外跑,看到所有警察都往裡面跑,你就知道車站裡出事了。」

「人們開始向前衝撞,每個人都開始奔跑,到處都是尖叫聲」,一名來自新罕布什爾州的女士告訴KMBC,「我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但在這個時代,人們跑,你也跑。」

她說,人們在電梯附近尋求庇護並「祈禱」。人群不知道離開是否安全,所以他們試圖堵住電梯門。當聽到電梯開始移動時,他們打開門跑出去,並看到了警察。

「我一生中從未因見到一名警官如此高興。」她說。

堪薩斯城市長昆頓·盧卡斯(Quinton Lucas)與妻子和母親一起參加了遊行。

「我們從來沒有想過,今天我們會和酋長隊球員、球迷以及數十萬人一起被迫為了我們的安全而跑。」他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並為受害者及其家人心痛。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