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碗比賽 預計2億美國人觀看 花費173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0日訊】第58屆超級碗(Super Bowl LVIII),將於2月11日在拉斯維加斯的Allegiant體育場舉行。美國商會稱,預計將有創紀錄數量的美國人收看超級碗比賽,與比賽相關的消費支出,將達到173億美元的歷史新高。

今年的超級碗由舊金山49人隊(San Francisco 49ers)對陣堪薩斯城酋長隊(Kansas City Chief),將決出2024年全國橄欖球聯盟賽季的冠軍。

據CBS報導,截至本週三(2月7日)下午晚些時候,TicketMaster網站上的超級碗門票售價最高達45,000美元,該服務目前的最低票價為8,333美元。

圖為:2024年2月5日,拉斯維加斯的Allegiant體育場,第58屆超級碗開幕之夜期間,舊金山49人隊走上賽場。(Chris Unger/Getty Images)

根據全國零售聯合會(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 NRF)的調查,超過2億美國成年人計劃觀看超級碗比賽,這遠遠超過美國3.35億人口的一半。該貿易集團發現,另有1,600萬球迷計劃在酒吧或餐廳觀看比賽。

這些數字凸顯了賽事的巨大經濟規模。根據NRF的數據,與超級碗相關的食品、飲料、服裝、派對裝飾和其它類別的總支出,預計將達到173億美元。這比去年的比賽,增加了約10億美元,折合每人約86美元。

超級碗為眾多企業帶來了豐厚的收入。美國商會表示,比賽預計將為拉斯維加斯經濟帶來5億美元的額外收入。

預計將有15萬名遊客到訪拉斯維加斯,他們將在餐飲、酒店客房、比賽相關商品和其它項目上,花費2.15億美元。

超級碗帶來的消費潮,並不局限於拉斯維加斯、堪薩斯城或舊金山。

據商會稱,全美各大城市的收入都有可能出現增長,其中,紐約-新澤西-賓夕法尼亞大都會區,預計有12億美元的收入增長。

超級碗是全國橄欖球聯盟(NFL)的年度冠軍賽,由全國橄欖球聯合會(NFC)冠軍對陣美國橄欖球聯合會(AFC)冠軍,勝者被稱為「世界冠軍」。

超級碗一般在每年1月最後一個或2月第一個星期天舉行,那一天稱為超級碗星期天(Super Bowl Sunday)。

這個讓美國人如痴如狂的體育盛事,多年來都是全美收視率最高的電視節目,也成為廣告業的盛事。據報導,今年一些頂級品牌公司,為獲得30秒的播放時間,支付了700萬美元。

伴隨超級碗還會有盛大的慶祝活動,每年的比賽總是吸引各路巨星和名人登場。超級碗已經成為美國一個非官方性的全國性節日。

超級碗星期天,是美國每年單日食品消耗量第二高的日子,僅次於感恩節。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