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書抵萬金?上海浦發銀行不發年終獎發「家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6日訊】年底了,許多人盼著領年終獎,但今年情況與往年大不一樣,上海浦東發展銀行(簡稱浦發銀行)員工感觸最大。週二(2月6日)午後,浦發銀行不發年終獎發一封家書的話題衝上微博熱搜,引發熱議。

去年5月,浦發銀行也一度衝上熱搜,當時上海陸家嘴浦發銀行員工不滿銀行方面大幅度削減薪水等福利待遇舉行靜坐抗議。不到一年,該行管理層腦洞大開,再次讓網友瞪大眼睛。

有浦發員工吐槽,「兩天無法平靜,百日攻堅連三月,一封家書抵萬金。」

有員工表示,終於體會到「家書抵萬金」的沉重感,但這份家書對不起日夜加班,工作占據大部分時間,生活都靠家屬來扛的一線員工。

更有人嘲諷:「還有創意啊這次,這是哪個天才想出來的。」

一位網友回應:「要是搞業績有這樣的心思,不愁浦發發展不起來。」

浦發銀行此次創意取自杜甫的詩《春望》,看完全詩,似乎真的佩服浦發銀行真的是天才。現在我們一起欣賞一下這首詩。

《春望》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國破:指國都長安被叛軍占領。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不勝簪:因頭髮短少,連簪子也插不上。

譯文

長安淪陷國家破碎,只有山河依舊,

春天來了城空人稀,草木茂密深沉。

感傷國事,看見繁花不禁涕淚四濺,

親人離散,鳥鳴驚心徒增離愁別恨。

戰火連年不斷,家音難得,一封家書抵得上萬兩黃金。

愁緒纏繞憂傷煩惱,白髮越來越少,

頭髮既短又少,連簪子也插不上了。

浦發銀行似乎很喜歡這首詩的意境,該行這幾年業績低迷且問題不斷。2022年,浦發銀行營業收入為1886.22億元,同比下滑1.24%;實現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511.71億元,同比下滑3.46%。該行是2022年唯一一家營收、淨利潤雙降的A股上市股份行。

據浦發銀行2023年半年度報告,2023年1-6月,營業收入為912.30億元,同比減少74.14億元,下滑7.52%。實現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231.38億元,同比減少70.36億元,降幅達23.32%。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