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艘航母齊現身印太海域 威懾中共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2日訊】近兩年,美軍首次同時出動3艘航空母艦鎮守西太平洋海域,抵禦中共朝鮮的軍事威脅。

根據日本軍方聲明表示,美國和日本在菲律賓海域舉行的海上聯合軍演,預定在週四(2月1日)結束。

本次聯合演習,美軍派出了兩艘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和「羅斯福號」,協同日本海上自衛隊直升機護衛艦「伊勢號」,以及另外九艘軍艦共同執行任務。

聯合演習陣容龐大,場面壯觀。

而於此同時,美國的第三艘航母「雷根號」正停在日本橫須賀港內整修。

這是美軍近兩年內,首度有三艘航艦出沒西太平洋海域,專家分析,這意味著美日同盟正加大威懾力道抵禦中國和朝鮮的軍事威脅。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美日聯合軍演,這一次他們在印太地區一下子集中了三個航母打擊群,這是比較罕見的,我覺得它最主要是釋放出兩方面的信號,首先第一個呢,他就是客觀的反應出來中共現在在台海,以及南海它的這種施壓的力度已經增加了。就是如果說中共一旦想要武力入侵台灣,那麼美國一定不會袖手旁觀,不光是美國,連日本也都是一樣。」

隨著朝韓關係近來的快速惡化,中共在太平洋與日俱增的軍事擴張,以及不放棄以武統台灣的立場,導致印太區域安全受到極大挑戰與威脅。

專家還指出,三艘航母同一時間段出現在西太平洋,也是美國向世界的一種宣告,強調美國始終致力於維護印太區域和平穩定。

唐靖遠:「美國的整個全球戰略的重點其實一直都是在印太地區,無論全世界在其他的地區有出現了多少就是可能讓美國分心的這樣的一些事情,出現的很多的熱點事件,甚至爆發了一些局部的戰爭,但是美國的戰略重心一直都是放在印太地區,一直都是放在西太平洋地區,尤其是中共的身上,這一點不會改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