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共犯台 美部署印太軍事後勤中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1日訊】去年8月,美軍與澳洲軍隊進行「護身軍刀」(Talisman Sabre)聯合軍演後,將用於兩棲登陸、地面戰鬥和空中作戰等的軍事裝備都留在了澳洲,為將來應對可能發生的中共武力侵台作準備。為此,美方在澳洲設立了新的軍備後勤中心。

星期三(1月31日),路透社引述美國官員的爆料,獨家披露了上述消息。軍方人士透露,護身軍刀演習後留在澳洲東南部的班迪亞達(Bandiana)的軍事裝備,包括約330台車輛和拖車,以及130個貨櫃的武器裝備。這批軍備數量足以供應大約3個後勤連,以及至少500名官兵,並著眼於確保運補可送達作戰人員手中。

「我們期望這種安排會越來越多」,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佛林(Charles Flynn)告訴路透社,「我們已經跟區域內一些其他國家達成協議進行類似的行動」。

報導表示,有二十多名現任和前任美國官員接受路透社採訪時都提到,美國在太平洋地區的軍事後勤,是美軍在任何潛在的台海衝突中最大的弱點之一。

去年4月,美國國會進行的台海衝突兵棋推演得出一個結論:中國(中共)的軍隊可能會嘗試轟炸噴氣燃料供應或加油船,從而削弱美國的空中和海上力量,而無需與全副武裝的戰鬥機作戰或擊沉美國的水面戰艦艦隊。

進行兵棋推演的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研究員瓦瑟(Becca Wasser)表示,中方可能襲擊美軍的後勤、加油船和空中加油機的潛在威脅,對不少國會議員來說是敲響了警鐘。

為了防堵這個漏洞,美軍考慮在澳洲等較為安全的地點存放裝備,甚至擴大跟菲律賓、日本以及其他太平洋國家的合作。

報導引述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高級軍官表示,「彈藥供應是印太地區的首要任務,其次是燃料、食品和設備備件……如果彈藥告罄,這將是一個迫在眉睫的問題。」該官員並補充說,針對台灣突發事件的應變計劃已經在規劃當中。

當被問及路透社報導的上述消息時,五角大樓回應稱,國防部正在與盟國合作,將使美軍「更加機動和分散」。

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及澳大利亞駐華盛頓大使館,都未對路透社的這篇報導作出回應。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