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懾中共 美2024年在印太部署新中程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4日訊】據日本媒體報導,美國軍方計劃於2024年在印太地區部署「陸基中程導彈」。這將是自冷戰結束後,美國首次在印太地區建立陸基導彈庫,以加大對中共的威懾力。

《日經亞洲評論》上週日(12月3日)報導,美國軍方計劃明年在印太地區部署陸基中程導彈,以提升對中共的威懾。

美國太平洋陸軍發言人菲利普斯(Rob Phillips)向《日經亞洲》概述了這一計劃。考慮中的部署選項,包括標準6型導彈(SM-6)和戰斧巡航導彈。這些導彈的射程在500公里至2700公里之間。

這將是《中導條約》在2019年到期後,美方首次部署這類導彈。

美國與蘇聯在1987年簽署的《中導條約》,禁止兩國發展和擁有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之間的陸基導彈。但是,在美國受到該條約約束的同時,中共則不斷擴大其中程導彈庫。CG圖卡根據美國國防部關於中共軍力的年度報告,北京目前估計擁有1500枚射程在1000公里到5500公里之間的導彈。

菲利普斯沒有詳細透露美國導彈在印太地區可能部署的地點和時間。

報導指出,與艦船或軍機相比,機動靈活的導彈部隊更有可能避免被發現和遭到敵方打擊。它們也不需要跑道或港口,具有更大的靈活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