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無人機攻擊致3名美軍人員身亡 25人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9日訊】加沙戰爭爆發以來,首次傳出美軍人員遇襲喪生的消息。一架無人機攻擊了美軍在約旦的一個基地並導致人員傷亡,對此,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是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發動了這起攻擊行動,美國必將予以反擊。

週日(1月28日),美國中央司令部證實了上述美軍人員遇襲的消息。據軍方披露,這次襲擊事件發生於27日夜間,是位於約旦東北部靠近敘利亞邊境的一棟美軍營房遭到無人機攻擊,共造成3名美軍喪生,25人受傷。軍方暫未公布3名死亡軍人的身分。

拜登對此發表聲明說:「今天美國心情沉重。昨夜,我們在約旦東北部靠近敘利亞邊境的駐軍受到一次無人機攻擊,3名美國軍人被打死,很多人受傷。」

他表示,美方已經知悉是受伊朗支持,在敘利亞和伊拉克運作的激進武裝組織發動了在約旦的攻擊,並誓言,美國將堅定打擊恐怖主義的決心,「毋庸置疑,我們將會以我們選擇的時間點和方式,追究肇事者的責任」。

美聯社報導,這是以色列和哈馬斯在加沙交戰數月以來,首度傳出駐中東的美軍因受到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襲擊而死亡。報導稱,美國官員仍在針對發起這次攻擊的團體進行最後確認,但已經評估那是伊朗支持的多個團體其中之一。

另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伊拉克伊斯蘭抵抗組織已聲稱對這次攻擊負責,這個組織包括真主黨旅(Kataib Hezbollah)、Nujabaa和其它受伊朗支持的激進分子。

該組織一名官員對郵報說,「正如我們說過的,如果美國繼續支持以色列,將會有升級。當地所有美國利益都是合法目標,我們不在乎美國回應的威脅。我們知道我們的方向,殉難是我們的獎賞。」

據公開的資訊,約旦與伊拉克、以色列、巴勒斯坦人居住的約旦河西岸(West Bank)、沙烏地阿拉伯和敘利亞為鄰,駐約旦的美軍通常有大約3000人。

對於這起襲擊事件,約旦政府發言人穆拜丁(Muhannad Mubaidin)28日發表聲明稱,造成3名美軍喪生的無人機攻擊,並不是發生在約旦的國境之內,而是發生在靠近邊境的敘利亞軍事基地內。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