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機構人員涉參與哈馬斯襲擊 英暫停向其提供資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8日訊】近日,聯合國(UN)機構人員被爆出是哈馬斯成員,並參與了去年10月份對以色列的恐怖襲擊。英國宣布暫停向聯合國機構提供資金。之前,美國、澳大利亞、意大利和加拿大也做出了同樣的決定。

週六(1月27日),英國外交、聯邦和發展辦公室(FCDO)表示,以色列指控聯合國駐加沙救援機構近東救濟工程處的一些雇員參與了去年10月7日哈馬斯對以色列的恐怖襲擊。英國對這些指控「感到震驚」,並將對其進行審查,同時暫停向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UNRWA)提供資金。

在週六發布的一份聲明中,FCDO發言人表示,「英國對近東救濟工程處工作人員參與去年10月7日針對以色列的襲擊的指控感到震驚,英國政府多次譴責這一令人髮指的恐怖主義行為。」「在我們審查這些有關指控的同時,英國暫時停止向近東救濟工程處提供任何未來的資助。」「我們仍然致力於為加沙迫切需要的人們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此前,近東救濟工程處表示,已解僱了幾名在加沙的員工,這些員工涉嫌參與去年哈馬斯對以色列南部的襲擊。

UNRWA其它的捐助國,如美國、澳大利亞、意大利和加拿大,也暫停了對該機構的資助。

近東救濟工程處成立於1949年,旨在向巴勒斯坦難民提供人道主義援助。其行動區域包括加沙地帶,在加沙有1.3萬名工作人員,幾乎全部是巴勒斯坦人,包括該機構開辦的學校的教師、醫生、醫務人員和援助人員。

近東救濟工程處總專員菲利普·拉扎里尼(Philippe Lazzarini)在週五(1月26日)的一份聲明中表示,以色列當局已向他們提供了數名涉嫌參與去年10月7日襲擊事件的工作人員的名單,他稱這「令人震驚」。

拉扎里尼表示,他決定立即終止近東救濟工程處與這些員工的合同,並展開調查。

他補充說,「任何參與恐怖行為的近東救濟工程處員工都將被追究責任,包括提起刑事起訴。」

聯合國祕書長發言人表示,近東救濟工程處將委託「獨立專家」對這些指控做出調查。

美國暫停向近東救濟工程處提供資金後,以色列國防部長約阿夫·加蘭特(Yoav Gallant)在X上向美國政府表示感謝,並說「至少有十幾名近東救濟工程處員工」參與了去年10月7日的襲擊。

對近東救濟工程處的爭議

一些人認為,近東救濟工程處是為加沙地帶和西岸陷入困境的阿拉伯民眾提供服務的重要提供者,而另一些人則認為,它是危機的推動者與和平的障礙。

長期以來,以色列一直指稱,哈馬斯恐怖組織利用近東救濟工程處在加沙開辦的學校和衛生設施來掩蓋其恐怖行動。

之前,特拉維夫大學(Tel Aviv University)國家安全研究所高級研究員科比·邁克爾(Kobi Michael)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談到,近東救濟工程處是「在罪惡中誕生,在罪惡中存在,在罪惡中運作」。

他說,「這個政治組織從一開始就服務於那些拒絕巴勒斯坦難民進入其國家的阿拉伯國家的利益。」

2023年10月7日,哈馬斯恐怖分子對以色列發動突然襲擊,屠殺約1200名以色列人,綁架240多名人質。

原文UK Pauses Funding for UN Agency Over Claims Staff Involved in Hamas Attack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