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塞襲擊美航母 國際法院要求哈馬斯釋放人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7日訊】週五(1月26日),也門胡塞武裝發射導彈,襲擊美軍航母,試圖報復美、英聯軍對其軍事設施的打擊。

週五,也門胡塞武裝恐怖組織用反艦彈道導彈,襲擊了美國在亞丁灣巡邏的卡尼號航空母艦

美國中央司令部(United States Central Command)表示,導彈已被擊落,沒有造成損失。

在1月27日國際大屠殺紀念日到來之際,週五,美國總統拜登發表聲明,認為哈馬斯去年恐襲以色列後,紀念納粹對600萬猶太人的種族滅絕,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緊迫。

週五,聯合國國際法院作出臨時判決,要求哈馬斯無條件釋放所有人質,但未要求以色列停火。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週五公開回應,表示以色列會戰鬥到底。

同一天,「伊斯蘭國」聖戰武裝組織,誓言繼續襲擊美國在伊拉克的駐軍。

此前,華盛頓和巴格達表示,週六(1月27日)將就駐伊拉克外國駐軍問題進行談判。

五角大廈副新聞秘書Sabrina Singh:「我要澄清的是,美、伊高級軍事委員會會議,並不會就美軍從伊拉克撤軍進行談判。美國和聯軍是應伊拉克政府的邀請,來到伊拉克打擊伊斯蘭國聖戰組織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