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士基美商船遭襲擊 美英聯合制裁胡塞武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6日訊】也門胡塞武裝,持續對紅海航運進行攻擊。週四(1月25日),美國和英國宣布,對也門胡塞武裝的四名高級頭目實施聯合制裁。

週三(24日),兩艘懸掛美國國旗馬士基貨櫃商船,在美國海軍的護衛下,準備穿過曼德海峽向紅海方向行駛時,遭到胡塞武裝發射的導彈襲擊,所幸船員、船隻和貨物均安全無恙。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胡塞武裝在紅海南部向兩艘商船發射了三枚導彈。一枚導彈偏離了大約200公里。另外兩枚被美國海軍驅逐艦擊落。」

受到威脅的兩艘船隻分別是「馬士基底特律號」(Maersk Detroit)和「馬士基切薩皮克號」(Maersk Chesapeake),它們均歸屬於航運巨頭馬士基(Maersk)美國子公司,負責為國防部、國務院、美國國際開發署等美國政府機構運輸物資。襲擊發生後,美國海軍將兩艘船掉頭,並護送它們返回亞丁灣。

馬士基隨後宣布,暫停其美國子公司的船隻過境紅海。

週四,美英兩國隨即宣布了對胡塞武裝的聯合制裁,名單中,包括該組織的所謂國防部長和海上部隊指揮官,他們被認為是該民兵武裝襲擊紅海商船的幕後黑手。

美國財政部負責恐怖主義和金融情報的副部長尼爾森(Brian E. Nelson)在聲明中稱:「胡塞武裝對合法通過紅海和亞丁灣的商船及其平民船員持續發動恐怖襲擊,威脅到國際供應鏈和航行自由,而這對全球安全、穩定和繁榮至關重要。」

與此同時,以哈戰事持續。週三,位於加沙南部汗尤尼斯附近的一處聯合國培訓中心難民營遭到襲擊,造成至少12人死亡,75人受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