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又一波打擊 擊毀胡塞待發反艦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1日訊】美軍週六(1月20日)在亞丁灣地區擊毀了也門叛軍胡塞武裝的一枚待發射反艦導彈,這是繼週五對胡塞武裝新一輪打擊後,美軍的又一次即時行動。來看報導。

美國中央司令部在X平台上發表聲明:「為了繼續保障航海自由,與海上船隻免受攻擊,美國中央司令部1月20日當地凌晨約4點下令,對胡塞一枚反艦導彈實施空中打擊,該導彈正瞄準亞丁灣(the Gulf of Aden)並準備發射。」

週五19日,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柯比表示,美軍對胡塞武裝目標開展了新一輪襲擊,向胡塞的反艦導彈發射器開火。這是過去一周美軍的第四次發動打擊。

當天稍早時,胡塞聲稱對美國一艘船隻發動了導彈進攻。

週六20日,路透社根據也門與伊朗的多個消息源報導說,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與黎巴嫩真主黨的多名指揮官在也門現場指揮胡塞武裝對紅海船隻發動攻擊。不過,此說法遭到胡塞武裝與伊朗外交部的否定。

消息來源說,這些指揮官為胡塞提供具體方案、數據、作戰計劃,並決定每天攻擊的船隻目標。

拜登政府週三17日宣布,將胡塞武裝重新列入全球恐怖主義名單,切斷該組織的資金來源。上週,美英兩國對胡塞組織發動空襲,包括襲擊了也門境內的近30個目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