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發起七次攻擊 美軍摧毀胡塞武裝更多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2日訊】星期六(1月20日)美軍再次從紅海附近對胡塞武裝部署的導彈發射架發動先發制人的打擊,摧毀了胡塞武裝準備向亞丁灣(Gulf of Aden)發射的一枚反艦導彈。這是美軍在一個星期內針對胡塞武裝發起的第七次攻擊。

根據美國中央司令部發布的通告,這起最新的攻擊行動,發生在當地時間星期六凌晨。

白宮表示,這些攻擊行動是美國為保護紅海和亞丁灣的商船及美國軍艦而採取的必要行動。

此前,一名美國官員在星期六晚些時候對外證實,當天有一枚導彈或火箭彈攻擊了美軍在伊拉克的一個軍事基地,導致一名美國人員受傷。

在過去的一週內,在紅海航道及亞丁灣一帶,美國軍方與胡塞武裝之間頻頻隔空交火。

星期五(1月19日),胡塞組織再次在亞丁灣(Gulf of Aden)對一艘美國船隻發動導彈攻擊後,美軍當天就針對胡塞武裝發動了三次襲擊,摧毀了多枚「做好了襲擊準備的胡塞武裝導彈發射器」。

週四早些時候,伊朗支持的恐怖組織胡塞武裝向亞丁灣的一艘美國船發射了兩枚反艦彈道導彈;隨後美軍對胡塞武裝控制的也門領土內的目標進行了更多打擊。

美國國防官員說, 2023年11月9日以來,胡塞武裝對紅海和亞丁灣船隻至少進行了31次攻擊。不過,美國官員否認美軍對胡塞武裝的一系列襲擊是「以牙還牙」。

「我們不尋求戰爭,我們不認為我們處在戰爭狀態,我們也不希望看到地區戰爭。」五角大樓副新聞祕書薩布麗娜‧辛格(Sabrina Singh)週四在回應媒體記者的詢問時說,「要由胡塞武裝來決定,他們何時想要收手,在他們每一次破壞商業貿易時,他們願意承受多大的代價。」

另據法新社報導,有多名消息人士透露,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和黎巴嫩真主黨的指揮官們,正在也門幫助指導並監督胡塞武裝攻擊紅海的航運。

路透社也援引消息人士的話透露,伊朗向胡塞武裝提供了資金、培訓和先進無人機、反艦巡航導彈、精準打擊彈道導彈以及中程導彈。

上述消息人士都表示,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和顧問們還為胡塞武裝提供科技知識、數據和情報支持,以確定每天通過紅海的幾十艘船隻中,有哪些是前往以色列的船隻,並可以成為胡塞武裝攻擊的目標。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