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聯軍打擊胡塞武裝 瞄準導彈儲藏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4日訊】週一晚間,美國與英國聯軍,再次對也門胡塞武裝分子發動空襲,來阻止其對紅海航運的襲擊。

週一,英美等六國發布聯合聲明,英美聯軍對胡塞武裝進行新一輪打擊。空襲目標是地下導彈儲存點,以及「導彈和空中監視能力」等八個地點。

英國外交大臣卡梅倫週二表示,胡塞武裝在紅海區域製造的騷亂是非法的,不可接受。

英國外交大臣卡梅倫:「我相信昨晚的襲擊將會在這方面給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同時發出盡可能明確的信息,表明他們所採取的行動是不可接受的。」

去年11月中旬以來,胡塞武裝在紅海對國際商船發動了30多次襲擊,擾亂了全球航運。更使以哈衝突的區域戰爭擴大,進一步加深中東局勢的混亂。

紅海航運佔全球貿易12%,胡塞武裝加劇了全球貨物供應緊張,引發對通貨膨脹的擔憂。

週二,英國首相蘇納克呼籲立即人道主義停火,儘快結束以哈戰爭。

英國首相蘇納克:「哈馬斯必須同意釋放所有人質。他們不能再掌控加沙。哈馬斯恐怖和火箭襲擊的威脅必須結束,必須達成協議,讓巴勒斯坦權力機構返回加沙提供治理、服務和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張月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