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萬人「踩雷」 鼎益豐稱創始人捲走30億已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9日訊】鼎益豐國際資產管理集團兌付違約,引發投資人疑慮。一批急於拿回資金的投資人一度包圍了公司總部,被告知該集團創辦人之一的馬小秋轉移資金後潛逃時被抓。有消息指該公司債務高達超1300億元人民幣,投資者多達50萬人。

據大陸《證券時報》報導,長期以來,號稱「玄學投資」的鼎益豐在業內一直是「謎一樣的存在」,該公司旗下理財產品年化收益率據稱最高能達100%,「但底層資產到底是什麽,沒人能說清」。從去年8月起,陸續有投資人拿不回到期的本息, 此後到鼎益豐的辦公地點要求兌付理財產品的投資人一波接一波。

今年1月16日,又有大批投資人圍堵在鼎益豐位於深圳市京基濱河時代的辦公樓,追問什麼時候兌付到期的理財產品

有投資者要求隋主席(鼎益豐實控人隋廣義)及馬總(鼎益豐創始人之一的馬小秋)出面解決問題。該公司國際部一位在現場接待來訪者的李姓投資經理回應說,馬小秋上個月欲「捲款跑路偷渡美國」,已被警方羈押,目前狀態是取保候審,不方便出面。而隋廣義沒有出國,「還在跟中東財團協商引入資金緩解燃眉之急」。

李經理稱,自己也投資了200萬元(人民幣 下同)進去,因此與各位投資人一樣著急。他勸說前來討債的投資人回家靜等消息,要給公司一點處理問題的時間。他稱:「說句實在話,公司現在沒錢了,無法兌付。」

據這位李經理所說,「馬小秋捲款至少30億元,資金已經轉移到美國。」不過,這個說法尚無其它渠道可以查證。

報導說,鼎益豐公司內部電腦登記的投資人數,大約有50萬人,鼎益豐所面臨的債務總額大約為1320億元。

報導還披露,幾乎所有投資人認購合同約定的管轄法院都是香港法院。有律師指出,投資人與鼎益豐所簽署的協議裡面藏了很多不利於投資人的條款,「香港法院的訴訟成本會非常高,投資人想打官司難度很大」。

海外社交媒體上,一些財經人士指責鼎益豐的「玄學投資」不可信,其兌付違約只不過是又一個龐氏騙局暴雷

本週二(1月16日),在香港上市的「鼎益豐控股」股價暴跌32.84%,總市值僅剩下14億港元。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年中,中國網絡社群中曾傳出消息稱,身為鼎益豐核心人物的隋廣義和馬小秋「不合」,去年2月,馬小秋已辭去所有職務,馬小秋與鼎益豐捆綁宣傳的鏈接也被大量下架。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