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千億地產巨頭寶龍地產爆雷 股價已跌超9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1日訊】中國房地產市場泡沫破裂,經濟持續低迷,房企頻爆債務違約問題。日前,負債1,636億元人民幣的上海房地產寶龍地產宣布,公司無法支付境外債,流動資金緊張狀況日益加劇。

日前,寶龍地產發布公告,公司無法支付境外債,流動資金緊張狀況日益嚴峻。2025年4月到期的1,591.625萬美元票據利息應付日期在今年10月30日,寬限期為30天。但截至11月29日,仍然無法支付,構成實質違約。

公告還稱,預計流動現金及銀行存款仍無法履行當前及日後債務所需。

據21世紀經濟報導,其實,這也不是寶龍地產首次違約。去年7月,寶龍地產曾就7月及11月到期的兩筆美元票據進行交換要約。最後達成了1.79億美元和2.63億美元票據交換。

今年上半年,寶龍地產錄得總收入約122.99億元人民幣,同比下降約27.2%;公司擁有人應占核心盈利約12.8億元人民幣,同比下降約24.3%。

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寶龍地產的總負債達1,636億元人民幣,短期借貸及長期借貸當期到期部分金額約130.8億元人民幣,而現金及等價物為89.47億元人民幣,存在數十億元人民幣資金缺口。

截至12月9日收盤,寶龍地產股價報收0.64港元,總市值只剩26億港元,股價較2021年高點8.5港元已跌超90%。

天眼查App顯示,近日,上海寶龍實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等新增一則被執行人信息,執行標的1.02億餘元人民幣。上述公司成立於2010年2月,由寶龍地產(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全資持股。

近期,大陸有多家上市房企出現債務違約,其中包括中南建設、上海旭輝、北京鴻坤偉業、廣東龍光等。

此外,12月4日,香港高等法院宣布,延後中國恆大集團的清算聆訊至明年1月29日,以讓恆大集團繼續與債權人協商債務重組。至今已7次延期。

房地產業被認為是中國經濟的三大支柱之一,但是房地產長期低迷。官方數據,今年前十個月,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同比下降9.3%;此外,住宅銷售額同比下降3.7%,降幅也較前九個月擴大0.5%。

美國信息與戰略研究所經濟學者李恆青日前對大紀元表示,房地產加上上下游,超過了GDP的三分之一,這些產業整體下滑,不僅僅是簡單下滑,而是崩盤。整個房地產業引47個產業處於崩潰狀態,中國經濟就熄火了。

李恆青認為,整個房地產經濟垮台,中國經濟這個復甦就甭談了。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