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海危機 衝擊全球 中共淪為輸家 緊急調轉風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0日訊】胡塞武裝不斷在紅海擾亂全球航運,有分析指出,紅海危機的加劇使中國經濟陷入更大困境。

週四,伊朗支持的也門胡塞武裝向一艘美國油輪發射了兩枚反艦彈道導彈,擊中該船附近海域,沒有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的報告。

美國五角大樓同一天表示,美國對胡塞武裝的自衛打擊不會停止。

五角大樓副新聞秘書辛格:「(紅海)地區的貿易量占世界貿易總量的10% 到15%。 美國與我們的伙伴正在做的就是自衛。」

紅海航線是全球最繁忙的貨運航線之一,更是中國與中東和歐洲國家,進行進出口貿易運輸的主要途徑。因此有人認為,美國和英國對胡塞武裝進行打擊,從側面維護了中共在紅海的利益,使其漁翁得利。

不過,有分析指出,雖然中共在紅海的貨運安全尚且不會受到太大影響,但紅海緊張局勢的加劇,導致貨運成本飆升,其連帶效應已經給依賴出口的中國企業帶來巨大損失。

與此同時,由於紅海危機引發的供應鏈斷裂風險,不少西方國家或將考慮將生產轉移到離本土較近的地方,以減少對中國進口的依賴。

值得注意的是,對胡塞武裝的行為從未予以譴責的中共,近日也開始改變口徑,在近期聯合國安理會的討論上,公開點名胡塞武裝,批評其在紅海水域「多次襲擊和扣押商船,干擾國際貿易秩序。」

分析指出,中共論調的改變,恐是其也意識到紅海危機的加劇將使本已萎靡不振的中國經濟陷入更大困境,從而不得不做出妥協。

此前,中共媒體曾把胡塞武裝描繪成挑戰美國的反叛力量。甚至有小粉紅在互聯網留言道:「向胡塞致敬!」

美國本週三已將胡塞武裝重新列入全球恐怖分子名單,在對其進行軍事打擊的同時,實施金融制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