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紅海船運 拜登誓言更多打擊胡塞武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4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在前往戴維營週末度假前,對記者透露說:在打擊胡塞武裝問題上,已經給伊朗傳遞過信息。他在週五還表示,「如果胡塞叛軍繼續駭人暴行」,美國將不會減弱對他們的打擊力度。

週五(1月12日)在參觀賓州地方企業時,總統拜登被問及:是否認為胡塞武裝恐怖組織。拜登總統回答:「我認為他們是。」

拜登週六(1月13日)表示,儘管緊張局勢不斷升級,美國及其盟國並未與伊朗發生代理人戰爭。

記者:「……面對胡塞武裝攻擊,向伊朗傳達的訊息?」
拜登:「我們已經私下傳遞了這一信息,我們相信我們沒問題。」

美國和英國海軍近日對胡塞武裝發動了數十次打擊。美國稱,最近一次襲擊打擊了雷達站。

受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週六(1月13日)在也門西北部薩達省舉行軍事演習,誓言對美國進行猛烈報復。去年12月以來,胡塞武裝對進出蘇伊士運河的各國商船進行突襲,在紅海多次發射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以色列船隻。胡塞武裝目前控制著也門首都薩那,以及西部和北部大部分地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