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趙立堅疑似出事 趙妻微博異常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3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趙立堅疑似出事 趙妻微博異常引猜測

中共「戰狼外交」近期似乎有所收斂,在對美示好的同時,多名戰狼外交官被調離、退休,或者失蹤,其中前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日前也被爆可能已經出事。

1月11日,有網友在社群平台X爆料說,「戰狼」趙立堅失聯,據稱是涉及外交部窩案被清洗。趙立堅老婆的微博帳號「大蔥和臭丫頭」,已經三個多星期沒有更新。最詭異的是,它老婆的最後一條微博,居然是抱怨趙立堅為國為民賣命而被人詆毀,質疑法律制度缺位,要求有關部門徹查此事,相信國家會還他清白。

趙立堅在擔任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期間,經常使用激烈言辭表現中共的胡攪蠻纏、蠻橫霸道,是中共戰狼外交的代表之一。他在2023年1月突然調任邊界與海洋事務司副司長。網友嘲諷他被發配「邊疆」。當時他的妻子曾發微博爲他喊冤。

而趙立堅被調離外交部發言人職位,外界一直認爲,是涉及中共外交部內鬥。

中國經濟列全球十大風險 美基金減持中資股票

中國經濟衰退,復甦無望。全球最大的政治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將中國經濟列為今年全球十大首要風險之一。

1月8日,歐亞集團發布2024年全球面臨的《首要風險》(Top Risks)報告。其中將「中國經濟無法復甦」列為今年十大首要風險之一。

報告說,中國去年已經出現了經濟惡化的警告信號,外國投資者退出、穆迪展望下調、房地產購買停滯、股市暴跌。今年,對地緣政治風險日益增長的擔憂、中共模糊且相互矛盾的政策,以及持續的監管打壓,都將繼續抑制對中國再投資的興趣。

1月11日,美國彭博社也報導說,多年的慘重損失,令中國股票在全球投資組合中的地位下降。而隨著一些全球最大基金遠離中國市場,這一趨勢還會加速。

彭博社分析了14家資產超過5億美元、並投資中資股份的美國養老基金申報文件,發現其中大多數基金,從2020年以來都減少了持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