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赵立坚疑似出事 赵妻微博异常引猜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3日讯】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赵立坚疑似出事 赵妻微博异常引猜测

中共“战狼外交”近期似乎有所收敛,在对美示好的同时,多名战狼外交官被调离、退休,或者失踪,其中前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日前也被爆可能已经出事。

1月11日,有网友在社群平台X爆料说,“战狼”赵立坚失联,据称是涉及外交部窝案被清洗。赵立坚老婆的微博账号“大葱和臭丫头”,已经三个多星期没有更新。最诡异的是,它老婆的最后一条微博,居然是抱怨赵立坚为国为民卖命而被人诋毁,质疑法律制度缺位,要求有关部门彻查此事,相信国家会还他清白。

赵立坚在担任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期间,经常使用激烈言辞表现中共的胡搅蛮缠、蛮横霸道,是中共战狼外交的代表之一。他在2023年1月突然调任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副司长。网友嘲讽他被发配“边疆”。当时他的妻子曾发微博为他喊冤。

而赵立坚被调离外交部发言人职位,外界一直认为,是涉及中共外交部内斗。

中国经济列全球十大风险 美基金减持中资股票

中国经济衰退,复苏无望。全球最大的政治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将中国经济列为今年全球十大首要风险之一。

1月8日,欧亚集团发布2024年全球面临的《首要风险》(Top Risks)报告。其中将“中国经济无法复苏”列为今年十大首要风险之一。

报告说,中国去年已经出现了经济恶化的警告信号,外国投资者退出、穆迪展望下调、房地产购买停滞、股市暴跌。今年,对地缘政治风险日益增长的担忧、中共模糊且相互矛盾的政策,以及持续的监管打压,都将继续抑制对中国再投资的兴趣。

1月11日,美国彭博社也报导说,多年的惨重损失,令中国股票在全球投资组合中的地位下降。而随着一些全球最大基金远离中国市场,这一趋势还会加速。

彭博社分析了14家资产超过5亿美元、并投资中资股份的美国养老基金申报文件,发现其中大多数基金,从2020年以来都减少了持仓。

相关文章
评论